俄罗斯黑马力压金妍儿花滑女单折桂 李子君第14

2014年02月21日02:5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凌晨,索契冬奥会花样滑冰项目产生了最后一枚金牌。女单自由滑比赛之后,俄罗斯小将斯托尼科娃完美发挥,摘得桂冠,成为俄罗斯第一位冬奥女单冠军。韩国名将金妍儿摘得银牌,意大利老将科斯特纳夺得季军。短节目出现失误的日本名将浅田真央今天自由滑表现精彩,最终排名第六。我国选手李子君[微博]、张可欣[微博]最终排名分列第14、15位。

  短节目排名第二的俄罗斯选手斯托尼科娃今天得到了现成观众的热烈支持,节目几乎是合着观众为她打的节拍完成的,全场气氛之火爆令人震惊。而斯托尼科娃今天的自由滑《引子与回旋》也不负众望,滑出了自己的最佳状态,赢得了149.95分的高分。今天这套自由滑斯托尼科娃仅有一处失误,即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接后外结环两周的连跳,最后一跳滑出不好,其他所有的技术动作滴水不漏,完成质量无可挑剔。最终,斯托尼科娃以总分224.59分夺得冠军,成为了俄罗斯历史上第一位女单冬奥冠军,圆满了俄罗斯的女单冠军梦。

  温哥华冬奥会女单冠军韩国名将金妍儿的最后之舞选择的曲目是皮亚佐拉经典的探戈舞曲《再会诺尼诺》,金妍儿大气深沉的表演充分的展现了这首曲子想表达的韵味,将探戈的味道完美的融入了花样滑冰,这位冰上女王在索契冬奥会王者归来,也用自己精彩的表现完成了完美的谢幕,以144.19分的自由滑成绩,总分219.11分夺得亚军。今天金妍儿完成了自己的全部技术难度,可惜在执行分加分上不及东道主选手,而旋转和接续步的定级也影响了她的技术分。

  意大利名将科斯特纳今天的自由滑音乐是经典旋律《波列罗》,今天她干净流畅的完成了整套节目,赢得了满场的喝彩,获得了142.61分在自由滑成绩,总分216.73分夺得季军,将自己最美好的表现留在了本届冬奥上。虽然跳跃难度并不是全场最高,但她的跳跃完成质量非常突出,除了后外结环三周跳完成质量略有瑕疵外,其他跳跃均获得了执行加分,节目前半段的三组跳跃技术加分都超过了1分。而科斯特纳的表演更是引人入胜,节目内容分中四项都获得了9分以上的高分。

  美国选手戈尔德本赛季的自由滑音乐选自芭蕾舞剧《睡美人》,节目音乐和编排都符合她甜美的气质。今天她的表现也很抢眼,开场的两个难度跳跃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阿克塞尔两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都获得了超过1.3分的技术加分,唯一的失误是节目后半段的后内点冰三周跳,落冰摔倒。不过,136.9分的自由滑成绩也已刷新了她的个人历史最佳,总分205.53分排名第四。

  与团体赛相同,俄罗斯小将利普尼特斯卡娅今天的一套《辛德勒的名单》再次打动了裁判和全场观众,虽然年纪轻轻,但利普尼特斯卡娅对节目演绎的深度令人赞叹。与此同时,她的技术难度也令人惊叹,节目开场她便轻松完成了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和阿克塞尔两周接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的连跳,唯一略有遗憾的是在节目末尾的后外结环三周跳和后内结环三周跳上出现了失误,损失了一些技术分,最终,自由滑成绩135.34分,总分200.57分排名第五。

  由于短节目仅排名第16位,日本名将浅田真央今天自由滑在第二组最后一个出场,虽然夺金几乎无望,但今天的浅田真央并没有放弃,她在自由滑中滑出了一套职业生涯集大成的完美之作,这套《拉赫玛尼诺夫第二钢琴协奏曲》为她赢得了142.71分的个人自由滑历史最佳,总分198.22分最终排名第六。这套节目开场,浅田真央漂亮的完成了阿克塞尔三周跳的难度,跳跃干净飘逸,让人为之一振。此后的所有技术动作,浅田真央都顺利完成,虽然在两个连跳的第二跳有存周的现象,但瑕不掩瑜。节目结束,浅田真央瞬时泪流满面,虽然拿不到金牌,但今天浅田真央的表现足以成就她自己的完美谢幕。

  美国选手瓦格纳今天自由滑是一曲经典的《参孙与达丽拉》,更换回这套老节目之后,瓦格纳显得更为轻松适应,今天状态神勇,获得了127.99分的赛季新高,总分193.2分排名第七。她今天主要的失分是开场后内点冰三周连跳第二跳的存周问题,此外,蹲转的定级仅为二级也影响了她的技术分。

  日本老将铃木明子本赛季的自由滑音乐选自音乐剧《歌剧魅影》,今天铃木明子的演绎感人至深。技术动作上,虽然没有三周接三周的技术难度,但她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技术能力,只是在节目后半段的后内点冰三周跳上出现了落冰摔倒的失误,影响了技术分。最终,铃木明子获得了125.35分的自由滑成绩,总分186.32分排在第八。

  美国新秀埃德蒙兹在本届冬奥会上的表现让人记住了这位美国的15岁小将,她此前并没有在国际赛场上有任何抢眼表现,但本届冬奥会她短节目发挥不错,今天的自由滑也获得了122.21分的成绩,总分183.25分排在第九。今天这套自由滑她采用了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和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结环一周接后内结环三周连跳的难度,这两个跳跃成功完成便已经为她奠定了较好的技术分基础。而这位小将身材修长,动作舒展,也为她获得了不错的节目内容分。

  法国选手梅特今天演绎了一套非常适合她自己风格的自由滑节目,这位选手跳跃能力很强,今天在技术动作上有很好的发挥,自由滑获得了115.9分的好成绩,排名第十。

  我国选手李子君本赛季的自由滑音乐选自经典芭蕾舞剧《葛佩莉亚》,今天李子君的表现很有大将风度,节目演绎放松投入。李子君今天这套节目的技术失分也主要是两个三周跳的周数不足问题,另外,联合旋转和躬身转的定级也一定程度影响了她的技术分。最终,李子君自由滑获得110.75分,总分168.3分排在第14位。

  我国选手张可欣今天的自由滑《一步之遥》滑出了自己的水平,编排的难度全部完成,比较遗憾的是,张可欣的五个跳跃都被判存周,因此技术分成绩受到较大影响。最终,张可欣以自由滑98.41分,总分154.21分排名第15位。

  至此,本届冬奥会花样滑冰项目的比赛全部结束。

  (微笑阳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冀文林郭永祥履历背景暴露巨大腐败网络
  • 体育魔兽20+13火箭胜湖人 欧冠阿森纳0-2拜仁
  • 娱乐大张伟:春晚观众没花钱 我凭啥真唱
  • 财经国五条出台一周年:房价普涨调控目标落空
  • 科技北京公交WiFi一小时3元部分成摆设
  • 博客方舟子:不要轻信最强大脑“超能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求职简历仅34字被赞萌 考研成绩
  • 育儿3岁男童电梯玩耍衣服卷卡槽被勒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