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解释为何不让辽宁看回放 可申诉比赛结果不变

2014年02月20日23:2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季后赛首轮的第二场比赛,新疆队主场108-106战胜辽宁。在比赛最后时刻辽宁队球员韩德君被新疆球员抱摔倒地,裁判却没有对这个动作进行判罚,最终时间走完新疆队获胜。

  赛后,郭士强提出了要看录像回放的要求,被现场的技术代表拒绝。随后郭士强直接将电话打到了联赛部部长张雄的手机上。但是辽宁队的要求还是没有得到应允。

  张雄在接受新浪体育的电话采访时表示,郭士强的诉求是“为什么技术代表不让我们看最后一球的录像回放。”随后他对此进行了解释——技术代表不让球队看录像回放是因为韩德君倒地不是投篮动作,也不属于最后一投。所以,这并不在联赛规则中查看录像回放的范畴。而即使是给予录像回放,也只是给裁判回放以帮助他们修正判罚,不会给球队回放录像。张雄也反馈表示,辽宁队领队在听到这样的解释之后也表示了理解和接受。

  郭士强在电话中给张雄说,因为我们要求看录像,但没有人解释,那我们认为这比赛没有结束,比赛没有结束我们当然不能离场。据现场的记者微博爆料,辽宁队在比赛结束后一直不肯离场。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也没有人去参加。

  张雄介绍说,在接到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的电话之前,他也接到了当场技术代表柴文胜的电话,简单汇报了比赛的情况就是第一,运动队提出的要求不符合最后一投看录像的条件。第二,比赛时间已经到了,裁判已经宣布比赛结束。

  张雄还表示,如果球队对于最后篮下的犯规动作裁判员没有吹罚,可以按照程序提出申诉。这是正当合理的要求。按照联赛的有关规定,如果确实证明辽宁队认为犯规,但裁判没有吹,而且这个争议可能会对比赛的胜负出现影响的话,那么按照规定就会对裁判做出相应的处罚。

  但是不管申诉与否,比赛的结果已经无法改变。唯一可行的就是通过申诉可以裁定当值的裁判是否在关键时刻出现了漏判。

  张雄说:“比如辽宁认为韩德君被对方球员侵犯了,裁判没有吹,那么这就是一个漏判。如果当时的局势是已经犯满,那辽宁队就要罚球。罚球之后,比赛的结果可能会不一样。那么可以认定这是裁判在关键时刻出现了漏判。那么裁判是要受到相应的处罚的,具体的处罚就要对应处罚规定。

  而在谈到自己的对于这个争议细节的看法时,张雄谨慎的表示自己是通过电脑视频观看的,由于当时篮下人数众多,他无法判定人是怎么倒下去的。也无法对此做出个人的评论。

  (晨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老冤家对决!马刺让太阳1.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外交部:敦促奥巴马立即取消会达赖
  • 体育詹皇33分热火胜雷霆 哈登39分火箭负勇士
  • 娱乐第六代导演路学长因病去世终年49岁 调查
  • 财经中石化如意算盘:引入民资后可做文章很多
  • 科技专家称电信联通涉垄断处罚或不了了之
  • 博客马未都:冬奥会气死韩国不偿命的选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被曝连坐制惩罚学生 考研成绩查询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政策今日起正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