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雷终于出手!小布换掘金猛男 他是火箭最缺类型

2014年02月21日02:4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据雅虎体育记者亚德里安-沃纳洛夫斯基报道,休斯顿火箭与丹佛掘金完成交易,用替补控卫阿隆-布鲁克斯[微博]换来锋卫摇摆人乔丹-汉密尔顿。

  汉密尔顿今年23岁,身高6英尺7英寸,2011年首轮第26顺位被达拉斯小牛选中,随后被交易到掘金。作为一名运动能力出色的二、三号位摇摆人,汉密尔顿还有着不错的外线准头(职业生涯前两个赛季三分命中率均在36%以上,本赛季截至目前为止35.9%),本赛季在场均17分11秒的上场时间里可以贡献6.8分和3.4个篮板球。

  根据NBA劳资协议规定,如果一名球员签的是一年期合同,并且该赛季结束后他就拥有伯德或者早伯德权的话,那么他将拥有交易的否决权,因为交易会让他失去伯德或早伯德权。布鲁克斯的合同情况正好属于这一范畴,所以火箭要想交易他,必须得到他本人的同意。昨天在接受《休斯顿纪事报》专栏记者乔纳森-费根采访时,布鲁克斯曾表示不愿被交易,但今天再次被问到同样问题时,他的答案发生了改变。

  这是一笔对双方有利的交易,火箭队在帕特里克-贝弗利和林书豪[微博]都健康的情况下,布鲁克斯对他们变得可有可无,用他换来一名季后赛能派上用场的运动力十足的侧翼替补,是相当理想的选择。对于掘金来说,这笔交易则解决了他们一号位上的燃眉之急。

  本赛季开始阶段,掘金本来有三名控球后卫,但是内特-罗宾逊左膝十字韧带撕裂已经赛季报销,老将安德烈-米勒和主帅发生矛盾刚刚被交易给了奇才,当家球星泰-劳森也在之前的比赛中肋骨受伤目前无法出场。布鲁克斯加盟掘金之后,将成为劳森的头号替补,甚至在劳森养伤阶段有机会打上先发,这应该也是他最终同意交易的主要原因。

  合同方面,汉密尔顿和布鲁克斯都是到期合同,前者本赛季的薪水为117万,后者则为103万,差别并不明显。所以这笔交易对于火箭和掘金来说,并不涉及太多财政方面的考虑。

 

 

  (熊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客场背靠背受让0.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外电称奥巴马将见达赖喇嘛
  • 体育CBA-明显犯规没吹!辽宁冤死 郭士强辞职
  • 娱乐第六代导演路学长因病去世终年49岁 调查
  • 财经中石化如意算盘:引入民资后可做文章很多
  • 科技专家称电信联通涉垄断处罚或不了了之
  • 博客方舟子:不要轻信最强大脑“超能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0后造机器人破解虐心小鸟游戏 考研成绩
  • 育儿3岁男童电梯玩耍衣服卷卡槽被勒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