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队95年后卫横空出世 裁判当主角他是唯一安慰

2014年02月21日14:2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消息,CBA[微博]季后赛首轮第2战,辽宁队106-108惜败,但1995年出生的小将赵继伟表现惊艳,得到创个人单场纪录的13分,并送出了全队最高的5次助攻,最后时刻险些帮助球队进入到加时赛。

  双方易地再战,争夺同样焦灼,对抗依然激烈。在辽宁队这边,不同的是,上一场最后时刻闪光的是控卫杨鸣[微博],而这一场是1995年出生的小将赵继伟。

  还剩36秒时,辽宁队在发不出边线球被迫叫了暂停回来之后,赵继伟一个漂亮的假动作,晃过防守球员后沿底线突破,眼睛的余光扫到瓦里克已然跟进,一个不看人击地传球,皮球准确地反弹到瓦里克手里,后者一个力道十足地单手暴扣后,辽宁队只以106-107落后1分。此时局面变得扑朔迷离,胜负难料。

  其实,赵继伟有机会扮演终极拯救者,用传球帮助队友得分,将比赛送进加时。辽宁队最后一次进攻,赵继伟持球突破,跳起后有一个潇洒的滞空,在人丛中将球塞给了篮下的韩德君,后者在上篮时被抱住放倒。这是个疑似防守犯规,如果裁判吹了,韩德君将会有两次罚球机会,比赛有可能——当然,只是有可能——被拖入加时。

  作为一名CBA经验不多的95后控卫,赵继伟在这场比赛中的传球十分老道,个人送出4次助攻为球队最高。除此之外,他在处理球和控制节奏方面也体现出了与年龄不符的稳健。

  传球助攻之外,赵继伟也在这场比赛中展现出了不错的个人攻击能力。

  第三节还剩7分30秒时,新疆队打成一次进攻后,72-64领先了8分,辽宁队进攻,若再不打进,落后分差有可能达到双位数。只见赵继伟先是在左侧45°三分线外组织进攻,将球交给韩德君之后,立马跑向中路,韩德君回传后给他做了掩护,赵继伟拔起稳稳命中一记中投。此时担任本场比赛解说的评论员王猛也连连称赞,“好球啊,这个小将,真是令人眼前一亮。”

  投进这一球后,赵继伟的个人得分来到11分,创造个人CBA生涯单场得分新高——他此前的单场最高分是10分,巧合的是,也是对新疆(2013年12月13日,辽宁队主场71-86负于新疆)。

  双方上一场比赛,杨鸣替补登场后在第二节发威单节拿下9分,而这一次换成了更为年轻的赵继伟,他在第二节投中1个两分和1个三分,并罚中4分,单节也拿到了9分。

  正是因为赵继伟在第二节发挥如有神助,郭士强几乎让他打满了整个第三节,并在末节的决斗时刻委以重任,而上一场表现火爆的杨鸣被这个小字辈挤得几乎没有出场时间。

  如你所知,赵继伟没有辜负主教练的信任,差点儿成为球队逆袭英雄。第三节打破个人单场得分纪录后,赵继伟还有一次拉风的反手拉杆上篮,一次助攻刘志轩投中关键三分,而在比赛的最后两分钟里,他又险些用清晰的投篮和鬼魅的传球帮助球队攻陷魔鬼客场。虽然辽宁队有争议性地遗憾输球,但赵继伟的表现令人惊异。仅此一战,我们不得不说,赵继伟不但是辽宁队,而且必定会是中国篮球的未来之星。

  (流浪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老冤家对决!马刺让太阳1.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外电称奥巴马将见达赖喇嘛
  • 体育CBA-明显犯规没吹!辽宁冤死 郭士强辞职
  • 娱乐第六代导演路学长因病去世终年49岁 调查
  • 财经中石化如意算盘:引入民资后可做文章很多
  • 科技专家称电信联通涉垄断处罚或不了了之
  • 博客方舟子:不要轻信最强大脑“超能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被曝连坐制惩罚学生 考研成绩查询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政策今日起正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