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33+7流血退赛获无数点赞 MVP之争与KD再次拉平

2014年02月21日12:1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迈阿密热火[微博]客场103-81大胜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勒布朗-詹姆斯拼到血溅赛场,22投15中贡献33分7个篮板3次助攻和4次抢断,自2008年以来,第一次连续第四场比赛至少得到33分。虽然出现8次失误,但和统治力相比,这又算什么呢?

  上赛季率领热火成功卫冕之后,五年四夺MVP的詹姆斯如日中天,风头一时无两,尽管杜兰特同样是天纵奇才,但仍被他死死压在身下。不过随着本赛季詹姆斯数据下滑而杜兰特单核带队打出惊人表现,这样的状况悄然发生了变化。两支球队上一次交手,杜兰特率队客场逆转热火,更是让这场MVP争夺战的天平朝着他那一端明显倾斜。如果今天詹姆斯再次败给杜兰特,那就基本相当于亲手将MVP奖杯拱手相让。

  正因如此,本场比赛成为了本赛季詹姆斯最为重视的一战,开场之后,他马上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这一点。虽然第一次出现在数据统计单上是因为一次失误,但他马上用一连串的得分将功赎罪:从10分41秒到7分18秒,全力出击的詹皇连续砍分,有篮下背身,有外线干拔,当然也少不了快攻反击爆扣,7投6中一个人包办了热火全队开场前12分,而这还是他整个职业生涯前所未有的表演,包括骑士时期!

  詹姆斯的攻击性打出来之后,热火满盘皆活,多点开花,很快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詹姆斯除了进攻极具侵略性首节就砍下16分外,防守也格外积极,多次抢断得手形成反击机会,让热火始终牢牢掌握着比赛主动权。

  第二节詹姆斯的个人表现有所收敛,但仅有的几次出手仍然显示出不错的手感,所以下半场开始之后,一旦发力很快又是一轮连珠炮火。第三节开始阶段,伊巴卡[微博]的二次进攻一度把比分追到49-54,但詹姆斯马上用一记中投还以颜色,紧接着他连突带投又连拿8分,热火重新将分差拉开到安全距离。

  最后一节,雷霆在杜兰特的带领之下尝试最后的反扑,但热火仍然在詹姆斯率领下稳稳掌控着比赛节奏。终场前5分56秒,詹姆斯中路突破单手完成暴扣,球进之后却被伊巴卡一把轮倒,倒地后的詹姆斯半天没能爬起身来,镜头推进,只见他鼻血滴了一地,场面非常吓人。热火队医赶紧上前,将詹姆斯扶回更衣室进行检查和处置。

  尽管因为意外受伤不得不提前离场,但詹姆斯已经给球队留下了16分的领先优势以及完全的心理优势。之后的比赛,分差不减反增,比赛很快进入垃圾时间。詹姆斯用自己有力的表现完美地回击了杜兰特,就连美国大“詹黑”斯基普-贝勒斯都发表了感叹,詹姆斯凭借这一战已经拉回到与杜兰特并驾齐驱争夺MVP。而这一对绝代双骄的精彩争斗,也将因此在未来的日子里变得更加精彩激烈!

  (熊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老冤家对决!马刺让太阳1.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外电称奥巴马将见达赖喇嘛
  • 体育CBA-明显犯规没吹!辽宁冤死 郭士强辞职
  • 娱乐第六代导演路学长因病去世终年49岁 调查
  • 财经中石化如意算盘:引入民资后可做文章很多
  • 科技专家称电信联通涉垄断处罚或不了了之
  • 博客方舟子:不要轻信最强大脑“超能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0后造机器人破解虐心小鸟游戏 考研成绩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政策今日起正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