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女单短节目金妍儿第一 浅田失误第16李子君11

2014年02月20日04:1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索契冬奥会花样滑冰项目迎来了最后一个单项的角逐,女子单人滑的比赛在今天全面展开。短节目之后,卫冕冠军韩国选手金妍儿74.92分高分领先,排名首位。东道主俄罗斯选手斯托尼科娃0.28分之差位居次席。意大利老将科斯特纳暂列第三。我国选手李子君[微博]、张可欣[微博]都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目前分列第11和第14位。日本名将浅田真央短节目出现多处跳跃失误,仅列第16位。

  温哥华冬奥会女单冠军韩国名将金妍儿今天在第三组出场。金妍儿为自己的最后一届冬奥会精心准备的短节目是沉静动人的《小丑进场》,而她今天的表现则完全展现了王者的风范。技术难度上,节目开场的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金妍儿完成的十分稳健,随后的后内点冰三周和阿克塞尔两周跳也都完成的轻松干净,唯一对她技术分略有影响的是躬身转和接续步的定级。而在节目内容分上,金妍儿细腻的表演将这套节目演绎的感人至深,在滑行、表演和合乐三项均获得了超过9分的高分。目前,金妍儿以74.92分排名首位。

  排名第二的俄罗斯选手斯托尼科娃的短节目音乐选自比才的经典歌剧《卡门》,今天她在主场完美的完成了这套短节目,节目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干净漂亮,此后的两个跳跃后内点冰三周和阿克塞尔两周跳也都完成的非常流畅,三组旋转和接续步全部拿到了四级的最高定级,而她的所有技术动作都获得了超过1分的执行分加分。最终,74.64分的高分刷新了她的个人历史最佳,与排名第一的金妍儿仅分差0.28分。

  意大利名将科斯特纳的短节目选择了经典的旋律《万福玛利亚》,科斯特纳面带微笑完成的整套节目,完美的将乐曲的圣洁感展示在了冰面上,使观众陶醉其间。节目开场,她完成了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跳,此后的所有动作也都完成的滴水不漏。最终,科斯特纳用最精彩的表现在冬奥会上赢得了个人短节目最高分74.12分,排名第三位进入自由滑。

  美国选手戈尔德的短节目音乐选择了格里格的钢琴协奏曲,干净大气的风格与这位美少女十分相衬,一袭红衣也让戈尔德在冰上显得更加美丽,今天她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开场的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难度和完成质量都不错,唯一一处小的技术瑕疵是阿克塞尔两周跳,68.63分的短节目成绩目前排在第四。

  在团体赛上惊艳全球的俄罗斯15岁少女利普尼特斯卡娅今天的短节目也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支持。这套《不要放弃爱》编排充满了画面感,从节目开场的动作就似乎将观众带入了故事中,而利普尼特斯卡娅今天节目的前半段也延续了她在团体赛中的好状态,可惜在节目后半程的后内点冰三周跳上她出现了失误,落冰摔倒,65.23分目前排名第五。

  美国选手瓦格纳今天的短节目正常发挥,65.21分排在第六。瓦格纳今天主要的技术失误使开场的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第二跳周数不足被判降组,执行分也受到了影响。其他的动作完成的不错。

  今年在全美锦标赛上才初露头角的15岁美国新秀埃德蒙兹今天基本滑出了自己的水平,除了节目开场的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第二跳被判周数不足之外,整套节目完成的比较顺利,获得了61.04分,排名第七。

  日本老将铃木明子的短节目是一套充满爱意的《爱之颂》,铃木明子今天更换了比赛服,整体造型十分惊艳,可惜在今天的比赛中铃木明子的表现比较拘谨,跳跃上失误明显,开场原计划完成的后外点冰三周连跳第一跳就严重周数不足被判降组,也未能接上连跳。不过铃木明子的表现力还是相当出色,获得了较好的节目内容分,目前60.97分排在第八。

  法国选手梅特58.63分排名第九。德国选手魏因齐尔57.63分名列第十位。

  我国选手李子君本赛季的短节目是一曲青春洋溢的探戈,今天李子君滑出了自己的状态,整套节目完成的干净流畅,可惜在技术动作的细节上还存在一些瑕疵,比如开场的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第二跳被判存周,而联合旋转被技术专家组判定为基本级也使她损失了较多的技术分。目前,李子君以57.55分排在第11位。

  我国选手张可欣今天第二组第一位出场,一套由滚石乐队两首经典歌曲组成的短节目获得了55.8分的赛季新高,排名第14位。包括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在内的全部技术动作今天张可欣都顺利完成,三组旋转也都获得了四级的最高定级,表现相当不错。

  伴随小提琴的旋律,日本选手村上佳菜子在短节目中演绎了一套颇具张力的节目,获得了55.6分,排名第15。这套节目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完成的比较顺利,可惜在步伐进入的后内点冰三周中跳跃起空,这一失误较大的影响了她的技术分,节目结束村上佳菜子也显得对自己的表现不太满意。

  短节目中压轴登场的日本选手浅田真央带来了一曲清新动人的《夜曲》,与刚升入成年组第一次使用这套节目音乐时相比,今天的浅田真央在表演上更加细腻,可惜在技术动作上,浅田真央今天的完成质量并不好。开场备受瞩目的阿克塞尔三周跳落冰摔倒且周数不足,而随后的后内点冰三周跳也有存周现象,最大的失误是节目后半段的后外结环三周连跳,这一动作只完成了两周极大的影响了浅田真央的技术分。由于技术分的损失较大,55.51分的成绩使浅田真央在短节目之后仅排名第16位,退出了金牌的争夺。

  明天将进行女单自由滑的比赛,产生今年冬奥会花样滑冰项目的最后一枚金牌。

  (微笑阳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家宴款待连战:吃羊肉泡馍
  • 体育欧冠-10人阿森纳0-2拜仁 米兰遭马竞绝杀
  • 娱乐高凌风弥留频喊:我饿了 临终前泪望前妻
  • 财经国五条出台一周年:房价普涨调控目标落空
  • 科技新浪科技2013年度风云榜颁奖盛典
  • 博客马未都:北上广等19城学区房还得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求职简历仅34字被赞萌 考研成绩
  • 育儿美国男孩手掌残疾借3D打印获新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