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王治郅为何没在北京队 他去八一母亲受连累

2014年02月17日19:04  现代金报

  其实,一直以来同龄人接地气的生活是大郅非常向往的——随心所欲,为所欲为,而他从少年就开始承受本不属于他这个年龄所应该接受的压力。

  王治郅的父亲王维君、母亲任焕贞都是篮球运动员出身,因此从小就把毕生所学传授给年幼的王治郅。老一辈的北京市体委人都记得,在北京先农坛体育场市体委家属区篮球场上,老王带着小王打球是体委大院的一道风景。

  “北京队当时主力中锋是单涛,也是国家队主力,另外球队还从内蒙古招来一个中锋,就是巴特尔。我要是留在北京队,真不知道哪一天才能打出来。”所以,王治郅父母作出了一个改变他一生的决定——放弃北京队,加盟八一队。

  后来北京体委得知自己人把儿子送到八一队,还派人去八一队去“抓人”。当时不光王治郅一个人,还有一个女排的姑娘,抓人的时候正好队员都在食堂吃饭,他们冲进食堂,女排姑娘还没反应过来被带走了,好在大郅没被发现,看到抓走一个,他赶紧溜之大吉。人没抓住,王治郅的父母成了替罪羊,王维君原本青年队教练的职务也被剥夺了,母亲也被剥夺了原有的工作被派去看大门。

  风光大郅的背后,更多的是他成长过程中的无奈和心酸。所以,2006年重新回到中国,当母亲为他盛上一碗小米粥领会到家的踏实,他领会到放缓自己追逐的脚步也许得到的更多。他读史书、了解文化收藏,享受着忙里偷闲,体会了背包族走在路上的快感,尝遍全国各地美食带来的满足感。大郅非常喜欢的两部纪录片,一个是《远方的家》,一个是《舌尖上的中国》,他甚至会拿出纸笔记录下有名的店铺,方便旅游时寻找。

  越接地气,就越不想被别人高高架起,大郅不希望让告别赛变味,“有最后一场比赛就可以了”。好吧,这一次,我们按照他的想法,没有仪式,不煽情,他潇洒走一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全明星正赛西部让3.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广西原民警枪杀孕妇一审获死刑
  • 体育318分创纪录!全明星东部胜西部 欧文MVP
  • 娱乐曝柴静美国产女 抱孩子回国被目击
  • 财经兵工物资总公司高管挪用公款称为报恩
  • 科技揭秘抢票软件黄牛链条:批量卖12306账号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当按摩师月薪不如保姆 考研成绩
  • 育儿28省份试水建弃婴安全岛引变相纵容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