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22+7+7为何却不显眼? 没篮子打全明星太吃亏

2014年02月17日12:3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东部明星队后来居上,以163-155逆转击败西部,勒布朗-詹姆斯手感不佳三分线外7投0中,虽然还是凭借积极努力拼得22分7个篮板7次助攻,但却最终没能再次与MVP奖杯结缘。

  本赛季雷霆当家球星凯文-杜兰特表现出色,除了惊人的个人数据表现,“单核带队”所取得战绩也相当傲人,隐约有取代詹姆斯联盟第一人的趋势。几天前,有媒体问詹姆斯,何时阿杜才会面对外界施加的夺冠压力,詹姆斯表示要等到自己退役之后,话里话外不无吃干醋的嫌疑。而在最近的采访中,杜兰特也毫不客气地表示要力争拿下全明星赛的MVP,算是对詹姆斯的一个小小回应。

  或许是较着这样一股劲儿,今天本该轻松的全明星表演,詹姆斯却一上来就打得非常认真。开场跳球之后,大家的神经还没来得及崩紧,他就先声夺人,一把抢走哈登的传球,快攻中完成双手暴扣。球进之后,镜头跟上,詹皇一脸凝重,好像他打的不是全明星,而是总决赛一样。

  不过太想发挥往往反倒发挥不好,詹姆斯虽然今天打得毫不惜力,但实际效果却非常一般。上半场比赛,他14投6中,6记进球全部来自于禁区内的出手,除了一次磕磕绊绊颠进篮筐的跳投出手之外,其他5球全都是扣篮。虽然这5个扣篮花样翻新,快攻、空切、单手、双手、劈扣、风车应有尽有,但在只攻不守的全明星赛场上,这些得分的含金量却并不太高。

  半场前最后一个回合,詹姆斯先是让杜兰特在自己头上命中三分,回过头也想还以颜色,结果在右翼45度角的三分出手还是以打铁告终。至此,他上半场的6次外线出手全部偏出,虽然14次出手和杜兰特并列全场最高,但12分的得分却远逊于阿杜(22)、格里芬[微博](20)和安东尼(20)三人。另外,一向以全面著称的他半场1个篮板3次助攻的表现,也完全不值得夸耀。

  下半场开始后,詹姆斯仍然得到了几次杀到篮下轻松扣篮的机会,但是外线投不开,一条腿走路始终要比别人速度慢一拍,随着时间一点点流逝,眼看着争夺MVP的希望也来越渺茫,也就慢慢放松了下来。最后半节球,詹姆斯重新上场帮助东部队完成逆转,但此时无论是对面的杜兰特、格里芬,还是身边的安东尼、欧文,都已经在个人数据上甩开了他一截。虽然最终东部赢了球,但MVP却还是与他无缘。

  今天上半场一次接受场边采访时,记者问詹姆斯对哪一届全明星印象最深,詹姆斯话锋虽然模棱两可,但还是特别提到了08年。有趣的是,那一年的全明星周末也是在新奥尔良举行,而詹姆斯凭借27分8个篮板9次助攻的全面表现当选MVP。风水轮流转,时隔六年,这一次运气没有站在詹姆斯一边,遗憾虽然在所难免,但毕竟全明星只是一场秀,接下来的常规赛事,才是真正属于强者的舞台。

  (熊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全明星正赛西部让3.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河南省人大代表遭“情妇”发照片举报
  • 体育CBA季后赛-北京广东同半区 王治郅谢幕
  • 娱乐曝柴静美国产女 抱孩子回国被目击
  • 财经评论:统计局房价数据已背离楼市真相
  • 科技揭秘抢票软件黄牛链条:批量卖12306账号
  • 博客陶短房:加拿大真要拒绝中国富豪移民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吐槽开学魔咒:老妈比老师狠 考研成绩
  • 育儿28省份试水建弃婴安全岛引变相纵容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