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场哨已到令人震惊地步 裁判主宰这一秒成流行语

2014年02月19日22:3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10比113,北京不敌广厦,至此季后赛首轮四场比赛全部结束。除卫冕冠军广东击败上海外,其余三战均是主队获胜。一时间网络上喊声一片,争论的焦点简言之——CBA[微博]究竟有没有主场哨?

  先看一组数据:北京VS广厦,双方犯规比为30比25;广东VS上海,犯规比为28比19;东莞VS天津,犯规比为28比23;新疆VS辽宁,22比19。

  四场比赛,均是主队犯规次数少于客队。当然,这不能片面地成为主场哨的依据。那么,我们再看另一组数据:

  北京VS广厦,罚球次数比为29比47 ;广东VS上海,罚球比为21比33;东莞VS天津,罚球比为27比31;新疆VS辽宁,罚球比为38比52。

  四场比赛,主队平均要比客队多得到12次罚球机会,最多的一组北京迎战广厦,客队北京比广厦少罚了18球!这当然与吉布森[微博]极具杀伤力的打法有关,但四场比赛均是主队罚球多于客队,显然就不像是个例与偶然。

  再看一项数据:北京与广厦一战,前三节结束时,北京罚球23次,广厦罚球32次。换言之,最后一节广厦得到15次罚球,而北京只有6次。这样的情况,在其余三场比赛中同样存在。战至季后赛,四场比赛均是荡气回肠,均是在最后关头决出胜负,从这个角度出发,最后时刻的罚球,很大程度上就直接左右了比赛的进程。

  正是这些原因,裁判问题再次成为球迷争议的焦点。新浪体育特别做了一项调查——给CBA季后赛第一轮的裁判们打个分。共分成五档,第一档是“80分-100分”,最后一档为“负分”。结果在这份超过500人的调查中,68%的球迷将票投给“负分”,只有3%的球迷投了“80分-100分”。差距显而易见。

  “我只能说裁判主宰了这一秒,”一名球迷在微博上如此留言。“应该让篮协跟裁判看看球迷的评价,”这是另一名球迷的留言。这些,都是球迷与观赛者的声音。

  平心而论,本赛季的CBA在裁判问题上也在积极调整,比如赛前抽签选裁判,比如弃用洋裁判等政策。但至少到目前为止,裁判问题还是被推上风口浪尖。

  (JOE)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步行者背靠背让森林狼4.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习近平家宴款待连战:吃羊肉泡馍
  • 体育欧冠-梅西造红牌+破门 巴萨客场2-0曼城
  • 娱乐高凌风弥留频喊:我饿了 临终前泪望前妻
  • 财经三峡集团被曝工程招标违规多:一查一大片
  • 科技新浪科技2013年度风云榜颁奖盛典
  • 博客马未都:北上广等19城学区房还得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校规出台:私处不准别人摸 考研成绩
  • 育儿美国男孩手掌残疾借3D打印获新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