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血染赛场仍砍33分 小威复出雷霆遭热火复仇

2014年02月21日11:5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雷霆大将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微博]复出,但他们在主场以81-103不敌卫冕冠军热火[微博]

  热火(39-14)四连胜。勒布朗-詹姆斯在第四节受伤离场,但仍拿下了33分7个篮板,德维恩-韦德[微博]24分、10次助攻和7个篮板,克里斯-波什[微博]24分8个篮板。

  雷霆(43-13)三连胜终止。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复出,得了16分5个篮板,凯文-杜兰特28分8个篮板,塞尔吉-伊巴卡[微博]14分。

  上一次热火遇到雷霆时就碰到了大麻烦,以95-112失利。这次他们的麻烦更大,因为威斯布鲁克重回赛场。在缺阵了27场后,威斯布鲁克本赛季第二次复出。“感觉就像在交易截止日得到了一个全明星一样,”杜兰特说。

  这是威斯布鲁克2014年第一次出战,但状态却不错。雷霆第一次进攻以失误结束,威斯布鲁克马上抢断得手,然后快速杀到篮下,接伊巴卡传球后,他双手扣篮,拿下全场首分。威斯布鲁克紧接着又一次抢断,妙传给塞弗洛沙,虽然他投篮不中,但伊巴卡补扣得手,雷霆以4-0开局。

  詹姆斯率先为热火投篮命中,在不过到2分钟内,他连续投中5球,一人打出10-2,热火以10-6反超。热火前12分都来自詹姆斯,本节还有7分29秒时,韦德在快攻中扣篮,这是詹姆斯之外第二人得分。詹姆斯此后也暴扣得手,热火连得14分,一举以24-10扩大优势。雷霆命中率下降,首节过后以17-34落后。

  热火要报一箭之仇,大比分领先之后仍不手软。第二节还有7分34秒时,阿伦抢下篮板之后马上长传,韦德在前场接球,背手双手扣篮,热火以43-26领先。雷霆换上杜兰特等人后,还以一波8-0的小高潮,将比分追成34-43。热火在3分钟内一分未得,本节还有3分17秒时,查尔默斯[微博]命中三分,热火以49-36重新拉开差距。热火此后命中率仍未能回升,上半场上半场以54-47领先。

  詹姆斯上半场拿下21分,但失误也高达6次,韦德贡献14分。威斯布鲁克表现不俗,半场有11分进账,伊巴卡10分,杜兰特9分。

  第三节还有5分05秒时,詹姆斯投中三分,热火以75-53领先了22分。上一次热火也是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翻盘,所以他们仍不敢大意。雷霆果然发起反击,琼斯和杜兰特相继三分命中,这是他们全场首次三分线外得手。三节过后,雷霆只65-76落后。

  阿伦和波什相继命中三分,热火连得8分开始第四节,以84-65再度拉开差距,雷霆只得提前派上杜兰特。双方的争夺非常激烈。本节过半时,詹姆斯从人缝中突破,鼻子被伊巴卡打到,但他仍然完成动作,扣篮结束后,詹姆斯痛苦地趴在场边,血染赛场,只得到更衣室接受治疗。

  詹姆斯离开后,杜兰特马上扣篮得手,比赛还有2分32秒时,他又一次扣篮得分,雷霆将比分追成81-95。波什和韦德相继罚球命中,热火打出8-0后,在比赛还有35.3秒时以103-81领先,锁定胜局。

  [新浪NBA官方微博] [热火新闻微博]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吴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老冤家对决!马刺让太阳1.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外电称奥巴马将见达赖喇嘛
  • 体育CBA-明显犯规没吹!辽宁冤死 郭士强辞职
  • 娱乐第六代导演路学长因病去世终年49岁 调查
  • 财经中石化如意算盘:引入民资后可做文章很多
  • 科技专家称电信联通涉垄断处罚或不了了之
  • 博客方舟子:不要轻信最强大脑“超能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被曝连坐制惩罚学生 考研成绩查询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政策今日起正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