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男子接力中国摔倒摘铜 俄破纪录夺金安贤洙3冠

2014年02月22日02:4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2014年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于今天凌晨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里,由安贤洙(维克多-安)领衔的俄罗斯队技压群雄,以打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夺得了本届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的最后一枚金牌,安贤洙也因此夺下了个人的第6枚奥运金牌及第8枚奥运奖牌。由武大靖[微博]、韩天宇[微博]、石竟男、陈德全组成的中国队遭遇起跑摔倒的意外,但他们全程追赶,最终收获铜牌。

  根据半决赛成绩,参加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的五支队伍的道次依次为:俄罗斯队、中国队、荷兰队、哈萨克斯坦队以及美国队。比赛开始后,中国队第一棒武大靖在与对手抢位的时候发生碰撞,与荷兰队双双摔出赛道,但裁判并没有召回重滑,也使得中国队与俄罗斯、美国、哈萨克斯坦队拉开了明显的距离。

  随后的比赛,实力更为强劲的俄罗斯队与美国队逐渐确立优势,中国则与荷兰全力追随,试图追赶上哈萨克斯坦队从而夺得一枚奖牌。当比赛还剩16圈时,领滑了赛程三分之二距离的俄罗斯队被美国队反超,而中国队也拉近了与第三名的距离。

  当比赛剩余最后10圈时,中国队的拼搏终于换来回报,将名次提升至第三位,而荷兰队也在随后完成对哈萨克斯坦队的反超,比赛也就此形成了俄罗斯、美国争金牌,中国、荷兰争铜牌的局势。进入比赛最后8圈,俄罗斯队把握机会,利用内道超越还以美国队颜色,并将领先优势一直保持至终点,最终以6分42秒100的成绩夺得冠军,同时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美国队则以6分42秒371的成绩屈居亚军,中国队后程顶住了荷兰队的反攻,以6分48秒341的成绩获得铜牌。

  凭借男子5000米接力的金牌,俄罗斯主将安贤洙再次创造了单届奥运“三冠王”的短道最佳战绩,而其奥运金牌及奖牌数目也因此达到6枚与8枚,这两项成绩均是奥运短道速滑运动员的最高纪录,中国男队铜牌的成绩也追平了短道队在冬奥会该项目的最佳战绩。

  至此,本届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共取得2金3银1铜的成绩,排名该项目金牌榜第二位,东道主俄罗斯队以3金1银1铜的成绩,成为本届短道赛场的最大赢家。

  (胖胖汤)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外交部:敦促奥巴马立即取消会达赖
  • 体育詹皇33分热火胜雷霆 哈登39分火箭负勇士
  • 娱乐第六代导演路学长因病去世终年49岁 调查
  • 财经中石化如意算盘:引入民资后可做文章很多
  • 科技专家称电信联通涉垄断处罚或不了了之
  • 博客马未都:冬奥会气死韩国不偿命的选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被曝连坐制惩罚学生 考研成绩查询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政策今日起正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