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领队:男队铜牌战经验不足 没抓住机会很可惜

2014年02月21日22:10  新华网

  新华社索契2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嘉刘越)在索契屡屡刷新最佳战绩的中国男子冰壶队在21日的铜牌争夺战中经过加时局以4:6输给了2013年世锦赛冠军瑞典队,获得第四名,这是中国男队在冬奥会上的最好成绩。

  当日中国队一度控制住了比赛的节奏,第5局还曾故意不得分以保第6局的后手,但是进入比赛后程,队员们却愈发紧张起来。在第9局,队长刘锐倒数第二个壶出现投壶违例,浪费了一个壶,原本机会很好的中国队在这个后手局只得到了1分。

  10局之后两队比分为4:4,中国队以后手优势进入加时局。不料在加时局中,三垒徐晓明投壶也出现违例,而瑞典队则保持着冷静,一环紧扣一环。比赛到最后时,瑞典队队长埃丁将他的最后一壶紧紧粘在大本营的圆心旁,此时瑞典队有两壶在大本营内,中国队队长刘锐的最后一壶与对手的壶擦肩而过,击打失败。瑞典队夺走了铜牌。

  “最后一壶难度太大了,投之前我就知道只有60%左右的成功率,”刘锐赛后说,“结果虽然有些遗憾,但是我们努力过了,表现出了男队的精神。

  中国冰壶队领队李东岩非常惋惜这场落败,“队员们还是年轻没经验,没抓住机会。其实最开始我们已经把控住了比赛,而且加时赛是后手,机会很好,但是加时赛打得有点着急了。非常可惜。”

  虽然无缘奖牌,但是中国男队在索契给人们带来了很多惊喜。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仅仅名列第8的他们在索契的循环赛中打出了7胜2负名列第三的战绩,只输给了卫冕冠军加拿大队和瑞典队,并首次进入半决赛。不料半决赛和铜牌战几乎是循环赛这两场落败的重演,中国队在19日6:10输给了加拿大队,将后者送进了决赛。

  李东岩说:“这是男队第一次打进前四,从半决赛开始就远不如循环赛时放松,但这也是正常的,任何一支队伍都会有想法,就看谁更能控制心态,看谁能把握住关键球,中国队还是经验不足。”

  中国男队教练李洪臣表示男队今天比较紧张,“一场比赛出现两次投壶违例还是从未有过的,队员们可能精力过于集中,想法太多了。我从来没想过奖牌的事情,只希望队伍展现出自己的水平。打进四强已经体现了我们的实力。”

  目前中国冰壶在冬奥会上的最好成绩仍旧是女队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夺得的铜牌。本届冬奥会,中国女队状态起伏,最终名列第7。(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外交部:敦促奥巴马立即取消会达赖
  • 体育詹皇33分热火胜雷霆 哈登39分火箭负勇士
  • 娱乐第六代导演路学长因病去世终年49岁 调查
  • 财经中石化如意算盘:引入民资后可做文章很多
  • 科技专家称电信联通涉垄断处罚或不了了之
  • 博客马未都:冬奥会气死韩国不偿命的选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被曝连坐制惩罚学生 考研成绩查询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政策今日起正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