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开幕式六万观众配合表演 12名孩子或点主火炬

2013年08月30日06:00  海峡都市报

   特派记者 石磊磊 包华 文/图

   本报沈阳专电 昨日下午,十二运会开幕式最后一次彩排在沈阳奥体中心举行,本报记者近距离感受到了这场在白天举行的开幕式的创意。没有了灯光、舞台和华丽服饰,开幕式的气氛,完全由参与全民健身的当地群众烘托。

   “演员”超6万

   据组委会透露,参加开幕式全民健身展示的演员共3920人。而开幕式总导演杨嵘表示,所有的观众都是演员,看台上6万多名观众也将配合表演。昨日彩排现场,有近16000名大学生在观众席上翻动彩虹板,配合现场的表演。而在31日的开幕式上,观众也将配合演出,翻动着座位下的彩虹板,参与气氛营造。

   据悉,在组委会提出“节俭办全运”的理念后,此前的彩排大多是在表演者所在单位进行。

   仪式紧扣“12”

   十二运会的开幕式,火炬点燃方式最引人瞩目。在所有运动员完成进场仪式后,将进行火炬点燃仪式。在体育场内,一共有12名火炬手参加传递,一共4次交接,每次交接有三个火炬手各自举着一根火炬绕场慢跑。记者从现场的播报中听到了辽宁籍奥运冠军王义夫、王楠等人的名字。

   点火的方式也不再神秘,在12名火炬手完成交接后,将有12名孩子同时点燃面前主火炬台前的12个火盆,最后12路火焰汇聚到主火炬台中。主火炬台目前只能看到一个雏形,一共有38根钢管支撑,象征着38个参赛队。而主火炬在昨日的排练中并没有露面,这也是第十二届全运会开幕式留下的最后悬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