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贝里荣膺欧洲最佳球员 梅西C罗连续2年无缘该奖

2013年08月30日00:5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23时45分(摩纳哥当地时间17时45分),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抽签暨欧洲最佳球员颁奖典礼在蒙特卡洛的格里马尔迪会议中心举行。来自“三冠王”拜仁[微博][微博]的里贝里以36票的绝对优势,当选欧洲最佳球员,梅西(13票)和C罗(3票)连续2年无缘该项荣誉。C罗缺席颁奖仪式。

  每年欧洲超级杯之前,欧洲足联都要颁出上赛季欧战最佳奖项。从2011年开始,欧洲足联取消了最佳门将、后卫、中场、前锋和最佳球员等奖项,并与欧洲体育媒体联盟(ESM)合作推出了新的“欧洲最佳球员”奖项,四个位置的单项奖则被取消。

  “欧洲最佳球员”评选范围是在欧洲足联属下各足协联赛效力的球员,评选依据是球员过去1个赛季各项赛事的表现,包括国家队和俱乐部赛事。由欧洲各国足[微博]球记者投票选出。首轮投票,每名记者提交5人名单(第1位得5分、第2位得4分,依此类推),本次投票共有32名球员获得提名,得分最高的3名球员里贝里、梅西和C罗进入第二轮投票。

  里贝里是“三冠王”拜仁的代表;梅西上赛季夺得西甲[微博]冠军、50场比赛打进60球,以46球成为西甲射手王,蝉联欧洲金靴奖;C罗则以12球夺得欧冠[微博]最佳射手,打破了梅西连续4个赛季的垄断,但他没有来到颁奖现场。

  与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不同的是,第二轮投票在颁奖现场进行,参加首轮投票的原班记者团通过电子投票器,即时决出三人座次,如得票相同,则首轮投票得分较高者列前。欧冠小组赛抽签结束后,随即进入紧张的投票阶段,在奖杯上镌刻名字的间隙,梅西和里贝里上台并接受简短访谈,此后普拉蒂尼上台宣布里贝里当选欧洲最佳球员!

  里贝里成为1996年多特蒙德的萨默尔之后,首位当选欧洲最佳的德甲[微博]球员。他在领奖后致辞:“这是我非常特殊的时刻,我想对拜仁队友和我的家人表示感谢,这座奖杯为我完美的一年加冕。”

  第二轮投票结果

  里贝里 36票

  梅西 13票

  C罗 3票

  首轮投票得分第4-10位

  罗本 57分

  莱万多夫斯基 39分

  穆勒 38分

  施魏因施泰格 32分

  贝尔[微博] 24分

  伊布拉希莫维奇 14分

  范佩西 10分

  (马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罗巴佛罗伦萨热刺超低胜赔出战] [活动: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