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滨将400万欧强援下放预备队 连媒:或降薪返欧

2013年08月29日01:42  新商报

  新商报记者阿龙

  昨日早饭,住队的阿尔滨一线队球员们发现凯塔和瓦罗两名外援没有下楼吃饭。其中的原因,凯塔请假,而瓦罗因为状态达不到标准,被下放预备队,本周将和预备队一起进餐,一起训练。在欧洲转会窗口还剩3天关闭的情况下,瓦罗如果找到下家,可能会降薪重返欧洲足坛。

  瓦罗下放预备队 可能转会走人

  在此前接受采访时,主帅克鲁尼奇曾表示考虑让瓦罗出任替补,他前日决定将法国前锋直接下放到预备队,还是令人稍感意外。瓦罗状态持续低迷,成为他离开一线队的主要原因。本赛季,瓦罗至今出场20次,15次首发,5次替补,一共射正球门15次,打入2个进球,在0比4输给国安[微博]的比赛中,瓦罗首发出场71分钟,射门1次,没有射正其效率和400万欧元的年薪的确不成正比。

  中超间歇期,瓦罗曾为了联系新东家回到法国,但因愿意接受他的俱乐部能支付的薪水只有他在阿尔滨的几分之一,最终没有下文。此次被下放到预备队,瓦罗面临两种选择——1、留在阿尔滨,继续赚高工资,但可能很难再打上主力;2、在欧洲转会窗口在本月31日关闭前,降薪转会离开阿尔滨,留给他的经纪人联系下家的时间只剩3天。

  被问到为何将瓦罗直接从一线队下放到预备队,克鲁尼奇说,“根据瓦罗的状态、能力,结合球队的打法,他将不会出现在我们的主力名单中。把机会留给更多状态好,适合球队打法,获胜欲望强的球员,这也是俱乐部希望的。”在谈到瓦罗的问题,总经理李明回应说:“教练组认为瓦罗状态不好,本轮比赛将不会进入18人大名单。近期,球队成绩不好,俱乐部也希望球队能有改变。”

  改变用人标准 谁状态好谁上

  将瓦罗下放预备队,是克鲁尼奇改变一线队球员出场标准的一个信号。克鲁尼奇说:“球队连续大比分失利,暴露出很多问题,包括技战术层面,体能和球队管理,球员心态等方面。客场回来后,全队观看了与北京和广州两场比赛的视频,进行了分析和总结,我们决定封闭一周,作为惩罚。教练组清醒认识到,无论技战术还是球队管理上,都必须做出改变。我们制定了新的管理规章制度,要求球员严格遵守。所有没有比赛斗志,没有达到比赛要求,不遵守战术打法的队员,都不会出现在主力阵容中。”

  总经理李明非常支持克鲁尼奇对球队的整风,“球队连续惨败,老板希望球队打出有血性的足球,要对球迷负责。球队必须做出适当调整,认真总结,状态达不到比赛标准的球员,不管他是谁,主教练都可以让他打替补,或者下放到预备队。所有球员必须听从主教练的安排。”

  李明说:“希望以前比赛中出现的,态度不积极、不端正的问题能够得到改正。出场的球员,必须服从主教练的战术安排,全力以赴。”阿尔滨用人标准的改变,意味着更多年轻的球员将得到出场机会,阿尔滨的首发阵容、18人名单,在对阵贵州人和[微博]的比赛中都可能出现一定的变化。小将孙铂[微博]连续两场首发,并有不错的表现,给予克鲁尼奇一定的启发,从对阵贵州人和开始,状态将成为克鲁尼奇用人的唯一标准。

  “找瓦罗”被弃 前场本土当家

  瓦罗淡出主力阵容,意味着克鲁尼奇放弃了他上任后一直仰仗的“找瓦罗”战术,阿尔滨将重回以控制球为主,地面配合为主的风格。阿尔滨俱乐部成立4年来,此前无论是谁出任主教练,球队一直坚持这样的打法,这已经成为阿尔滨队鲜明的特点。在前日与球员面对面交流时,董事长赵明阳也要求阿尔滨队踢出“漂亮的足球。”

  瓦罗下放预备队,另一名外援巴哈首发的可能性也不大,阿尔滨前场将以本土球员为主。在国家队就出任前锋的于大宝[微博]很可能顶到锋线,出任单前锋,于汉超[微博]、孙铂、周通[微博]、董学升[微博]竞争两个边前卫人选,原来与瓦罗搭档锋线的凯塔或将回到熟悉的前腰位置。4231可能取代442,重新成为阿尔滨队的主流阵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罗巴佛罗伦萨热刺超低胜赔出战] [活动: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