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奖赛中国女排3-2逆转意大利 总决赛2连胜丢积分

2013年08月29日17:0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2013年世界女排[微博]大奖赛总决赛第二轮的争夺继续进行。在与老对手意大利的交锋中,中国女排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顶住了对手的冲击最终以3-2逆转胜出赢得总决赛两连胜,五局比分为28-30、25-22、26-28、25-13和15-10。苦战五局涉险过关的中国队丢掉1分,惜败的意大利斩获本队在总决赛第1分。中国女排的二传沈静思[微博]当选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较之首战稍做调整,由王一梅[微博]顶替朱婷[微博]与惠若琪搭档主攻,副攻徐云丽[微博]、杨珺菁[微博],接应张磊[微博],二传沈静思和自由人张娴[微博]也都首发亮相。意大利女排派出主攻科斯塔格兰德、索罗凯特,副攻阿里格蒂、古伊吉,接应迪乌夫,二传西格诺里和自由人吉纳里联袂应战。

  首局惠若琪强攻接连受挫、迪乌夫攻势凌厉让意大利以5-0占先,中国队虽曾连扳2分,但迪乌夫强攻命中还是让意队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一度落后6分的中国依靠惠若琪的反击和迪乌夫的失误将比分迫近到10-12。王一梅的后攻、张磊的调整攻连夺3分中国以15-14反超,15平后惠若琪一攻命中帮助本队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16平后王一梅的强攻、杨珺菁的发球连得2分中国以18-16超出,意大利很快追至19平。22-23落后的中国通过两点换三点将米杨[微博]和曾春蕾换上,曾春蕾处理球得分、惠若琪吊球得手中国以24-23反超获得局点。中国女排虽五次领先获得局点却没能抓住机会,意大利在五救局点咬至28平后利用科斯塔格兰德的强攻反击和王一梅的扣球失误连取2分以30-28险胜先下一城。

  第二局4平后古伊吉的快攻、科斯塔格兰德的后攻接连命中意大利以6-4超出,中国依靠惠若琪、张磊的突破和迪乌夫的失误以7-6反超,杨珺菁快攻下球中国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惠若琪、张磊的探头和杨珺菁的拦网连夺3分,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1-7。科斯塔格兰德处理球失误、杨珺菁发球建功中国进一步拉开比分,王一梅强攻下球帮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1占先。徐云丽、杨珺菁先后快攻得手中国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13,古伊吉的反击、科斯塔格兰德的拦网和发球相继建功,意大利仅以22-23落后。替补登场的曾春蕾交叉进攻得手、徐云丽拦网成功,中国队连得2分以25-22扳回一局。

  第三局中国由曾春蕾顶替张磊担纲接应。杨珺菁、曾春蕾先后发球建功帮助本队以6-3占先,意大利追至7平后索罗凯特扣球失误中国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王一梅的后攻、曾春蕾的突破和沈静思的发球均有斩获,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2-8。意大利利用迪乌夫的强攻和发球追成15平,王一梅一攻下球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占先。暂停后两队交替领先,战至21平后曾春蕾的一攻、徐云丽的探头连夺2分中国以23-21超出。王一梅强攻下球中国以24-22领先获得局点,但西格诺里的二次球、索罗凯特的反击让意大利连救2局点扳成24平。两队相持到26平后,意大利凭借索罗凯特和迪乌夫的强攻连取2分以28-26获胜,从而以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中国队改由朱婷和惠若琪搭档主攻,接应依然是曾春蕾。开局0-2落后的中国很快重夺主动权,惠若琪强攻反击下球、曾春蕾发球建功帮助本队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一度落后5分的意大利虽曾将比分迫近到9-12,但杨珺菁的背飞和朱婷的打吊结合连拿4分,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9。大比分落后的意大利换下多名主力为决胜局做准备,惠若琪和朱婷连续突破得手中国强势不减。C-波塞蒂处理球失误让一轮连夺7分的中国以25-13大胜将大比分扳成2平。

  决胜局的较量两队强攻相对稳定比分交替上升,直至6平后中国队才凭借朱婷的两次四号位突破以8-6领先交换场地。科斯塔格兰德扣球出界中国将比分拉开到9-6,徐云丽的背飞和朱婷的拦网相继建功更让本队以11-7领先。沈静思发球直接得分中国以14-8领先获得赛点,古伊吉的快攻、科斯塔格兰德的发球连救2赛点,曾春蕾交叉进攻得手将比分锁定在15-10,中国以3-2战胜意大利。

  此役中国队6名攻手得分上双,主攻惠若琪斩获19分,副攻杨珺菁和徐云丽均收获15分,接应曾春蕾贡献14分,主攻王一梅得到13分,后两局首发的新秀朱婷赢得10分。意大利的接应迪乌夫独得26分荣膺得分王,主攻索罗凯特进账20分,副攻古伊吉和主攻科斯塔格兰德分别获得13分和12分。

  明天中国女排将迎战本次总决赛的第三个对手、卫冕冠军美国队。今年大奖赛美国女排主打新人起伏较大,中国队将有机会冲击对手力争连胜。(高加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