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郑洁决胜盘抢7击退大威 鏖战3小时晋级第三轮

2013年08月29日08:2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当地时间28日)消息,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在一场女单第二轮的争夺中,中国金花郑洁时 隔九年再度与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相遇。在这场多次受天雨影响的比赛中,但郑洁虽在决胜盘一度错失发球胜赛局,但她还是以6-3/2-6/7-6(5)赢得这场超过三小时的马拉松大战,昂首挺进32强。落败的大威也无奈的连续第三年止步次轮。

  这是郑洁和大威廉姆斯职业生涯在巡回赛的第二次交锋,首次相遇要追溯到九年前的迈阿密,当时大威直落两盘击败初出茅庐的郑洁。两人近来身体状况都不在最佳,不过来到美网后状态都有了明显的回升。郑洁首轮击败荷兰新秀贝尔腾斯,结束了巡回赛四连败;而大威更是横扫了12号种子菲利普肯斯。因此这场比赛的归属也变的格外有悬念。

  比赛伊始,在发球火力的掩护下大威率先保发,以1-0领先。郑洁虽然稍显慢热,但还是在化解两个破发点后扳平比分。错失机会的美国黑珍珠心态受到影响,郑洁把握机会连续反击得手,并率先打破了场上僵局。在大威一次接发球失误后,四川姑娘就确立了3-1的领先。提升一发质量的大威连赢四球追回一局,但韧劲十足的郑洁还是在化解四个破发点后继续以4-2领先。抢攻二发失误偏多的郑洁随后虽然未能进一步扩大优势,但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节奏保持的相当好的中国金花并没有给对手任何扳回劣势的希望,在一次迎前进攻得手后就继续以5-3领先。面对非保不可的压力大威失误明显增多,匆匆连输四球后就以3-6交出首盘胜利。

  展开反击的大威在次盘开局率先取得破发,经受住郑洁的反扑后就确立了2-0的领先。送出Love Game的中国金花如愿追回一局,而大威则在一次网前截击得分后继续以3-1领先。两人在第五局展开拉锯战:郑洁虽然先后化解了三个破发点,但同样多次错失局点的她最终还是因为一次正手进攻失误而再次遭到破发。再次守住发球局后,大威已经以5-1遥遥领先了。顽强的郑洁并没有就此放弃,发出本场比赛首个Ace球后她如愿追回一局,不过在大威的发球胜盘局错失了四次破发机会后,川妹子也错失了迫近比分的机会。最终随着郑洁一次截击失误,大威就以6-2艰难扳回一盘。

  经历平分的考验,郑洁在决胜盘开局率先拿下发球局。顺势提升士气的中国金花随后在多次挽回大威的局点后,最终凭借坚韧的防守取得了破发。抵挡住美国名将的反扑后,郑洁就确立了3-0的领先。经过局间休息后大威状态回稳,依靠反拍进攻追回一局。不过士气高昂的郑洁没有受到影响,强势的送出Love Game后就继续以4-1领先。在全场球迷的助威声下大威挽救两个破发点后再追一局,借机提升士气的美国老将完成了回破,将比分追至3-4。尽管郑洁随即再次取得破发,但在发球胜赛局30-0领先的情况下连输四球她再度交出优势。经历住平分的考验后,大威就把比分追成5-5平。两人随后各自保发,比赛进入抢七。抢七中郑洁开局就取得了4-1的领先,大威随后虽然连续追分,但郑洁还是顶住压力以7-5赢得这场耗时3小时的马拉松大战,晋级32强。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