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女排亚锦赛分组确定 卫冕冠军中国首战伊朗

2013年08月30日11:0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2013年第17届亚洲女排[微博]锦标赛的分组确定,卫冕冠军中国女排被列为头号种子与伊朗、菲律宾和印度同分在B组,中国队小组赛首战伊朗队。

  2013年亚洲女排锦标赛将于9月13日-21日在泰国举行,本届亚锦赛共有16支队伍参加,分别是东道主泰国、中国、日本、韩国、中华台北、越南、哈萨克斯坦、伊朗、澳大利亚、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缅甸、蒙古、印度、中国香港和斯里兰卡。与上届14支参赛队相比,缺少了朝鲜和土库曼斯坦,增加了中国香港、菲律宾、缅甸和蒙古四支队伍。

  本届的16支参赛队伍将首先分成A、B、C、D四组进行小组循环赛,东道主泰国队与哈萨克斯坦、澳大利亚和蒙古分在A组。卫冕冠军中国队被列为头号种子分在B组,同组包括伊朗、菲律宾和印度。上届亚军日本队与越南、印度尼西亚和中国香港分在C组,上届季军韩国队与中华台北、缅甸和斯里兰卡分在D组。

  根据赛程安排,本届亚锦赛的小组赛将于9月13日-15日进行。中国队将在9月13日的首场小组赛中迎战伊朗队,9月14日与印度交锋,9月15日对阵菲律宾。比赛的积分规则与国际排联现在普遍实行的规则相同,即3-0或3-1取胜的队伍积3分,负队0分;3-2取胜的队伍积2分,负队积1分。

  女排亚锦赛是郎平[微博]挂帅中国女排的首个重要赛事,本次比赛的冠军将获得本年度大冠军杯的参赛资格。作为卫冕冠军,中国女排将力争捍卫亚洲霸主的地位。

  附:2013年女排亚锦赛分组:

  A组:泰国、哈萨克斯坦、澳大利亚、蒙古

  B组:中国、伊朗、菲律宾、印度

  C组:日本、越南、印度尼西亚、中国香港

  D组:韩国、中华台北、缅甸、斯里兰卡

  (小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