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巡荷兰赛-哈灵顿曼纳瑟罗领衔 梁文冲吴阿顺首秀

2013年09月10日08:09  新浪体育 微博
梁文冲与吴阿顺梁文冲与吴阿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消息,总奖金180万欧元的欧巡赛-荷兰高尔夫[微博]公开赛将于本周四在肯内梅尔(Kennemer)高尔夫乡村俱乐部打响,包括三届大满贯冠军哈灵顿、意大利神童马特欧-曼纳瑟罗、前世界第三保罗-卡西、西班牙老将西蒙尼斯等欧洲球星都会参赛,而中国球手梁文冲[微博]、吴阿顺[微博]也将第一次亮相荷兰公开赛,赛事由荷兰皇家航空公司KLM赞助。

  荷兰公开赛是历史悠久的高尔夫比赛,创办于1912年,前世界第一李-维斯特伍德[微博]、马丁-凯梅尔都在此留下过胜利的足迹。

  今年的荷兰公开赛也迎来了中国球手的身影,刚刚打完全运会的梁文冲和吴阿顺都将马不停蹄地赶往荷兰,第一次角逐该项赛事。梁文冲今年已经打完了10场欧巡赛,有三次跻身前五名,分别是在印度举行的阿凡塔大师赛上拿到了第3名、在奥地利公开赛上获得了并列第3、在俄罗斯公开赛上摘得第5。

  28岁的吴阿顺以日巡赛为主战场,但本赛季也角逐了4场欧巡赛,其中在马来西亚公开赛上一度拥有夺冠的机会,最终获得并列第11名,不过这也是他个人在欧巡赛上的最佳战绩。本周,吴阿顺获得了赞助商外卡,第一次角逐荷兰公开赛。在刚刚结束的全运会高尔夫团体比赛中,虽然吴阿顺所在的福建队未能夺得奖牌,但是他个人的表现是所有参赛选手当中最出色的,如果他能在荷兰延续良好的状态,应该有机会取得不错的成绩。

  值得注意的是,荷兰球手约斯特-劳滕(Joost Luiten)将会力争成为本项赛事十年来第一位夺冠的本土球手。这位27岁的荷兰人今年在奥地利公开赛上收获了个人的第2个欧巡赛桂冠,在近期的爱尔兰公开赛和威尔士公开赛上双双进入了前五名。

  劳滕说:“我在2007年的荷兰公开赛上获得亚军,如果我将自己良好的状态带到球场上,我知道能够发挥出色。这是一座很棒的高尔夫球场,目前处于很好的状况。希望天气能够给我们帮上一点忙。”

  英格兰名将西蒙-戴森总共有三次赢得荷兰公开赛(2006、2009、2011年),其中前两次都是在肯内梅尔捧起了冠军的奖杯。他本周将力争成为仅有的第6位能够四次赢得同一项欧巡常规赛的球手。

  (罗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