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女排锦标赛附加赛 意土克法进八强波兰遭淘汰

2013年09月11日05:4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凌晨,2013年欧洲女排锦标赛结束了交叉淘汰附加赛的较量。土耳其、克罗地亚、意大利和法国四队在击败各自对手后成功晋级八强,落败的白俄罗斯、荷兰、波兰和捷克四队遗憾出局。

    在2013年欧洲女排锦标赛小组赛中获得各小组头名的德国、比利时、俄罗斯和塞尔维亚四队直接入围八强。排名各小组第二和第三名的八支球队需在交叉淘汰附加赛中捉对厮杀,胜者晋级八强,负者遭淘汰。

    德国哈勒赛区的首场附加赛在土耳其和白俄罗斯之间展开。土耳其女排并未遇到太大挑战只在首局开局阶段一度落后,技高一筹的她们直落三局横扫白俄罗斯成功闯入八强,三局比分为25-16、25-13和25-17。此役土耳其女排的主攻塞达个人独得20分荣膺得分王,副攻巴哈尔贡献14分,主攻高兹德和接应内斯里汉分别得到10分和9分。

    德国哈勒赛区的第二场附加赛由克罗地亚对垒荷兰。波利亚克等名将领衔的克罗地亚女排在大比分两度落后的情况下表现出了极强的抵抗力,最终在苦战五局后以3-2力擒荷兰锁定八强席位,五局比分为23-25、25-11、22-25、25-23和15-11,惜败的荷兰遗憾遭到淘汰。此役克罗地亚女排五名攻手得分上双,主攻托皮奇个人斩获22分,接应波波维奇收获18分,副攻波利亚克也有14分进账。荷兰队得分最多的主攻布伊斯赢得15分,接应弗里尔和副攻德-克鲁伊夫双双获得11分。

    曾先后在欧锦赛上加冕的波兰和意大利两强在瑞士苏黎世赛区的首场附加赛中狭路相逢。意大利女排气势更盛且把握机会能力更强以3-0完胜波兰闯入八强,三局比分为25-22、25-22和25-13。此役意大利女排的主攻科斯塔格兰德和接应迪乌夫双双斩获15分,主攻索罗凯特赢得11分,副攻阿里格蒂获得9分。波兰队得分最多是得到10分的副攻托卡斯卡,头号球星斯科沃隆斯卡表现平平仅有6分进账。

    瑞士苏黎世赛区的第二场附加赛由从“死亡之组”脱颖而出的捷克迎战法国。捷克女排在大比分2-0领先的情况下痛失好局,在后三局比赛中接连以2分之差告负,最终在苦战两个半小时后以2-3惜败法国遗憾出局,五局比分为25-20、25-9、23-25、23-25和18-20,艰难赢得大逆转的法国女排成为最后一支晋级八强的球队。此役法国队得分最多的副攻鲍尔赢得18分,两名主攻施莱克和苏普里分别获得17分和14分。捷克女排的接应哈夫利科娃独得29分荣膺得分王却没能帮助球队获得胜利,主攻科萨尼奥娃和副攻蒙佐尼分别进账17分和14分。

    2013年欧洲女排锦标赛四分之一决赛将于当地时间今天分别在德国哈勒和瑞士苏黎世进行。届时八强球队将捉对厮杀,胜者晋级本届欧锦赛的四强,负者遭淘汰。德国哈勒赛区东道主德国将迎接克罗地亚的挑战,俄罗斯和土耳其两强狭路相逢;瑞士苏黎世赛区比利时与法国交锋,塞尔维亚和意大利两强遭遇。(高加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