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缺席颁奖仪式 林丹身披五星红旗敬军礼(图)

2013年08月11日21:11  新浪体育 微博
林丹敬军礼林丹敬军礼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2013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广州落下帷幕,林丹在压轴的男子单打决赛中如愿夺冠。在与李宗伟的决赛中,虽然林丹先丢一局,并在决胜局中开局落后,但他成功上演翻盘好戏,决胜局林丹20比17领先时,李宗伟因为大腿抽筋无法坚持只能退赛,林丹最终以2比1(16比21、21比13、20比17)逆转获胜,他成功卫冕男单冠军,这是林丹第五次夺取世锦赛男单冠军,李宗伟又一次屈居亚军。

  比赛的决胜局出现了非常戏剧性的一幕,李宗伟体力下降,在16-19落后的时候,李宗伟蹲了下来,他坐到场边请求医疗暂停,他的腿部出现抽筋。经过医生简单治疗后,李宗伟回到场上继续比赛。带伤的李宗伟非常顽强,强忍着伤痛顶住了林丹的两拍扑杀,他又追回1分。双方形成多拍,林丹把球打到后场底线,这时李宗伟已无法坚持去救球,比分变为20比17。李宗伟蹲在场上,林丹越过球网上前问候李宗伟,医生再次进场为李宗伟治疗。经过治疗后李宗伟无法再坚持,他来到场地中央和林丹互致问候,他无奈退赛,林丹站在场上向观众致谢,他第五次拿到世锦赛男单冠军。

  赛后,林丹显得比较平静,与妻子谢杏芳甜蜜亲吻,与李永波击掌庆祝。稍稍庆祝后,林丹来到场边帮助把李宗伟抬到担架上。

  在颁奖仪式上,获得亚军的李宗伟缺席了颁奖。林丹则身披五星红旗,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响的时刻,身为军人的林丹对着国旗敬军礼,接受国歌的检阅。

  此外,越南老将阮天明获得季军,这也是越南国旗首次是羽毛球世界大赛的颁奖仪式上飘扬。(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