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世锦赛抽签林丹避开李宗伟 若进八强将内斗谌龙

2013年07月23日02:0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李召 报道 昨天下午,羽毛球[微博]世锦赛的抽签对阵表终于出炉,林丹幸运地避开李宗伟,将在首轮迎战美国选手萨塔瓦特。但晋级八强的话,林丹很可能遭遇队友谌龙。女单方面,头号种子李雪芮独撑上半区,首轮比赛将轮空。

  男单

  “超级丹”状态是个问题

  根据国际羽联给出的最新世界排名,林丹以第100名在本次羽毛球世锦赛当中垫底。能以外卡参赛本就出乎林丹的意料,已经习惯于以头号种子比赛的林丹还需要好好适应。要知道在他今年的比赛计划当中,本就没有苏杯和世锦赛这两站。外卡选手往往是在首轮就会碰到排名很高的各国名将,对于久疏战阵的林丹来说不是易事。

  幸运的是,被许多球迷所担心的林丹首轮遭遇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的情况没有发生。李宗伟与林丹分别被分在了上下半区,两人只能在决赛碰头。李宗伟作为头号种子坐镇上半区,首轮将对阵爱尔兰选手埃文斯,第三轮可能碰到广州选手王睁茗。杜鹏宇作为三号种子也在上半区,首轮对手是韩国选手孙完虎。与林丹同在下半区的,是世界排名第二的谌龙,谌龙首轮的对手将是来自奥地利的卢卡,第二轮将遭遇日本选手佐佐木翔。

  在备战世锦赛的封闭训练中,林丹曾打败谌龙和杜鹏宇,不过“超级丹”将胜利归功于风,“可能有风向的原因,他也没有发挥最好的水平”。据悉,在一场队内进行的模拟对抗当中,林丹却以0∶2惨败给小师弟王睁茗。

  女单

  李雪芮第二轮就碰队友

  女单方面,头号种子李雪芮独自坐镇上半区,首轮比赛轮空后,将在第二轮内战队友蒋燕皎[微博]。如果能打进八强,李雪芮的对手很可能是中华台北新秀戴姿颖。

  二号种子王仪涵与七号种子王适娴则被分在了下半区,两人很可能在1/4决赛当中交手,胜出者将很有可能在半决赛中对话韩国好手成池铉。

  双打抽签当中,男双蔡赟[微博]/傅海峰组合处在上半区,柴飚[微博]/张楠组合、刘小龙/邱子涵组合与洪炜[微博]/沈烨组合都被分到下半区。女双当中,于洋/王晓理和包宜欣/钟倩欣[微博]组合同在上半区,马晋/汤金华[微博]与田卿/赵芸蕾组合将在下半区争取半决赛名额,中国女双无缘包揽四强。混双方面,徐晨[微博]/马晋与张楠/赵芸蕾分守上下半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