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点评林丹有进步 透露队内训练曾胜谌龙

2013年07月21日06:48  北京晨报

  正在青岛备战世锦赛的中国羽毛球[微博]队昨晚进行了世锦赛模拟对抗赛,林丹以0比2不敌王睁茗。不过,总教练李永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超级丹”恢复状况非常满意,甚至不排除他在广州再夺冠军的可能。

  输球不打紧 状态在回归

  “超级丹”开赛迅速进入状态,以5比2开局,王睁茗随后连追了2分,并一直紧咬比分,林丹以11比10领先进入局间暂停。首局后半段,王睁茗18比13取得领先,林丹尽管救回2个局点,但网前放小球失误,19比21先失一局。次局,两人一路从1平斗到7平。局末阶段,王睁茗在11比16落后的情况下逆转,20比17拿到赛点,最终21比18获胜。

  “今天发挥也算正常,当然小茗打得也很好,自己对球的处理有一点点不够耐心。回想一下,我两局球都是输在没能把握住机会。”林丹赛后点评道,“今天风向有点改变,有些球的处理不是那么理想,好像没打起来就开始下落了。场地不一样,变化一下也是好事。”即将到来的世锦赛,“超级丹”也谈了目标:“希望每场球都能表现好一点。谁都愿意赢球,我尽量把所有的输和赢都处理得好一点。”针对退役的问题,林丹明确回应,全运会后不会退役。

  赛后谈到林丹状态,李永波透露,此前的队内赛,林丹曾2比0战胜过谌龙和杜鹏宇,状态正在回升。谌龙也承认,自己在处理球方面不及老大哥。

  昨晚在其他对抗中,男双比赛,“风云”21比13和21比6轻取洪炜[微博]/沈烨;混双张楠/赵芸蕾两局战胜徐晨[微博]/马晋 ,比分分别是21比8和21比18。

  李总评弟子 非常有信心

  昨天下午,李永波携副总教练田秉毅和参加世锦赛的部分队员出席了中国羽毛球队与东风雪铁龙合作续约仪式。随后的采访中,他介绍了林丹的近况。

  对爱徒的恢复情况,李永波相当满意,“从三月归队到现在,尽管大家没有看到他在赛场上太多展现,只参加了亚锦赛,但我觉得比我想象得好。休息半年,加上30周岁的年龄,我相信除了林丹,其他运动员做不到他现在的状态。”李永波介绍,弟子对训练要求非常高标准,投入程度不亚于年轻球员。“尽管他还没恢复到巅峰时期的能力,但在场上驾驭球的能力、心态、情绪的稳定和自控能力……我感觉各方面比伦敦奥运会时还要好。”李永波以其专业和权威眼光评价,林丹处理球比过去更从容、更合理,从这个角度来说甚至出乎了李永波的意料,他因此坦言“不排除林丹在世锦赛上再次夺金的可能”。

  至于已经被反复问及的退役问题,李永波称从没与林丹聊过这个话题。“他一旦做出决定,打或者不打我都会尊重。他如果要继续打下去,我还会像以前一样全方位地支持他;如果他决定不打,我也会祝福他。我跟他谈过很多次,但从来没谈过打到什么时候,我也永远不会去问。”

  晨报青岛专电

  特派记者 刘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