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世锦赛模拟赛林丹0-2负小将 自称状态比较正常

2013年07月20日22:51  新华网

  新华社青岛7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旭东)为备战8月的世界羽毛球[微博]锦标赛,中国羽毛球队20日晚在青岛国信体育馆进行模拟对抗赛,结果林丹爆冷负于小将王睁茗。

  当晚进行了男单、男双和混双三个单项的比赛。其中,“超级丹”林丹参加的男单最引人注目,他是在第二场对阵王睁茗。首局比赛中,林丹先以5:2领先,但王睁茗很快就追成6:6平,并在13:13平时反超了比分,一度以18:13领先。林丹在最后时刻虽然挽回几分,但还是以19:21告负。

  第二局比赛中,两人比分交替上升,一直战成16:16平。关键时刻,王睁茗连续得分,以21:18拿下第二局,赢得了与“超级丹”的较量。

  赛后林丹说:“这场比赛失利主要原因是一些球处理得不够谨慎,风向也有些影响。今年的世锦赛是我第一次持外卡参加,第一和第二轮就会遇到一些比较强的对手,我会认真打好每场球。”

  当问到最近的状态时,林丹说:“还算不错,是一个比较正常的状态。”

  当晚首场进行的是男双比赛,由老将蔡赟[微博]/傅海峰对阵2010年底才开始配对的年轻组合沈烨/洪炜[微博]。“风云组合”实力明显更胜一筹,很快就以10:4领先,并以21:13轻松拿下第一局。两位老将在第二局打得更为得心应手,比分一路领先并以21:6获胜。

  混双比赛中,伦敦奥运冠军张楠/赵芸蕾以21:8和21:18战胜队友马晋/徐晨[微博]

  2013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将于8月5日至11日在广州举行,将有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00多名运动员参加。(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