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广州是夺世界冠军良机 中国羽球有太多手段

2013年06月25日14:2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尽管期望在今年8月广州世界羽毛球[微博]锦标赛再次上演包揽的中国队在近期两个国际赛似有策略性保留实力的嫌疑,但马来西亚男单一哥李宗伟强调,他完全没受到这些手段影响,只想专注做好自己的备战工作。

  甫结束的印尼首要超级系列赛和新加坡超级系列赛,是广州世羽赛前的最后两个主要国际赛。

  首先,得以外卡出战世羽赛的中国两届奥运男单金牌林丹以伤为由退出两站赛事;然后,多名中国好手也纷纷提前被意料之外的对手击败。

  世界第2兼全英冠军谌龙在印尼上演一轮游,首圈输给印尼的汤米-苏吉亚托,汤米随后也在新羽赛首圈淘汰另一名中国男单王睁茗。

  世界第3的杜鹏宇则先后在印尼羽赛、新羽赛16强遭印尼的迪安-尼休斯和德国的马克-泽维布勒淘汰。

  对中国似玩心理战,故意隐藏实力的提问,30岁的宗伟强调他没兴趣理会中国的手段,只想专注自己的备战。“中国有太多难以解读的策略,我无法评论太多。

  “大家都在说林丹久没参赛或谌龙提前被淘汰,这些都不重要。我们不能太跟随他们的脚步,也别理会他们究竟想做什么。我自己在世羽赛也有必须要专注实现的目标。”

  暂时不想冠军

  2008年北京奥运、2011年伦敦世羽赛、2012年伦敦奥运连续三次在世界大赛决赛被林丹断绝冠军梦,宗伟相信这是他要赢得世界冠军的最佳时机,但将和其他世羽赛队友提前出发到香港进行10天集训的他不愿给自己过多压力。

  “奥运之后,世界冠军就是羽毛球最高荣誉,每个球员包括我都想要赢得世界冠军。但现阶段,我不想过度想要冠军,重要的是备战。这是我首次在大赛前能休息这么长的时间,希望能有正面的成果。”(据马来西亚南洋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