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 重庆13岁小将惊艳希金斯

2013年03月30日08:5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重庆3月29日电 (记者 刘贤)2013全国业余斯诺克[微博]大师赛29日在重庆启动,将在全国20个城市开战。有台球界“巫师”之称的世界职业斯诺克选手希金斯[微博]亲到助阵。重庆13岁斯诺克爱好者挥杆表演,令希金斯叫好。

  2012年,一场民间斯诺克盛典在16座城市上演。今年的业余大师赛在去年16座海选城市的基础上,拓展为全国五大赛区、20座海选城市,兰州、南宁、郑州、宁波、合肥、珠海、江门赛区闪亮登场,辐射范围更广。

  赛事主办方透露,今年参赛选手门槛进一步降低,诸多曾经在球台上叱咤风云、如今“隐居民间”的高手都将再战江湖。与此同时,海选规则以及分站赛赛制都将做出一定调整,每站海选及分站赛前六名晋级的规则,无疑将使竞争更加激烈。伴随着主办方大幅提高赛事奖金,每站海选冠军都会有奖金入账。

  29日的启动仪式上,希金斯的到场掀起热潮。一位13岁斯诺克爱好者让希金斯大呼“没啥好教的了”。这位年龄尚不够参加此次业余大师赛的重庆小朋友名叫李家豪,训练斯诺克一年,单杆成绩超过100分。

  穿着专业服装的李家豪现场挥杆。希金斯观看后说:“这个小孩站姿、打球的姿势都很好。他很有可能是下一个‘丁俊晖[微博]’。”希金斯在得知李家豪有专业教练训练后表示自己“确实没啥好教他的了”。希金斯叮嘱李家豪“一定要多练习,多与比自己打的好的人比赛”。

  上届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冠军陈聪[微博]也来到启动仪式现场进行表演。平日里忙销售工作的重庆小伙陈聪,有空就爱在斯诺克球桌前琢磨怎样才能提高球技。不久前,他打出单杆142分的好成绩。由于规则限制,陈聪今年无法参加参赛,但对他表示“回想起上次的比赛经历仍很激动”。

  按照该项赛事传统,上届冠军陈聪与希金斯在启动仪式上挥杆一战。希金斯在交手后对陈聪说:“你能不能参加职业赛?你的水平可以打职业赛。”

  正如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立伟在启动仪式上所说,斯诺克参与者越来越多,民间高手层出不穷。业余斯诺克大师赛满足了爱好者的需求。赛事影响力进一步深入。这是广大斯诺克爱好者自己的赛事,希望今后与斯诺克爱好者们在不同城市相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