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实现单赛季MVP大满贯 手指缝七针是铁血印记

2013年03月29日22:00  新浪体育 微博
易建联获总决赛MVP易建联获总决赛MVP

  新浪体育讯 如果你对易建联[微博]的能力和价值,还有一些非议和质疑,那么,请仔细瞧瞧他面前的三座MVP奖杯——单季包揽常规赛、全明星、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率广东4比0零封山东,季后赛10战全胜捧起至尊宝鼎,阿联用实际行动证明,至少在CBA[微博]赛场,他是当仁不让的王者,他毫无疑问的NO.1!

  也许阿联心中并不在意所谓的MVP,就像他不止一次强调的那般,“我不在意个人荣誉,帮助球队赢球才重要。”可其中暗含的逻辑在于,若非他的一柱擎天,广东不可能以如此轻松、如此高调的姿态夺得队史第8冠;若非广东一路高歌最终夺冠,阿联也不可能包揽单赛季三座MVP奖杯。这是对他的肯定。

  包揽MVP,朱芳雨[微博]没做到,刘玉栋[微博]没做到,就连姚明也没做到。CBA历史上,唯有王治郅获此殊荣——那是在1999-2000赛季,当时的王治郅锋芒毕露,率领八一队高歌猛进,最终在总决赛中击败初出茅庐的姚明领衔的上海队。就在那个赛季,大郅包揽三座MVP,豪情万丈。

  阿联终于追上大郅的脚步,即便其中的艰辛唯他自知。从常规赛第一战开始,阿联就是整个CBA的焦点,他的举手投足,他的技术统计,哪怕是再简单不过的一句话、一个眼神,都会被媒体大肆渲染。这是压力,也是动力。

  就在这样的背景下,阿联开始了属于自己的全新赛季,由于是以“回归”的名义,所以对他来说,除非夺冠,否则就意味着失败。但事实证明,阿联自始至终没让大家失望,无论是攻坚战还是遭遇战,无论是常规赛还是季后赛还是总决赛,哪怕是以表演为目的的全明星赛,阿联都是一马当先,按照自己的方式和节奏打球,任劳任怨。他也遭遇过顽强阻击,却一直在暗地里与自己较劲,比如半决赛与新疆的三场大战,阿联手指缝了7针依旧不下火线。比如总决赛在山东大汉的围剿下多处挂彩,依旧大开大合,不断献上技惊四座的暴扣。当阿联的眼神越发坚毅,当阿联的技术动作越发凶狠,至少在CBA赛场,他的作用等同于一名强力外援。

  而实际上,阿联的价值又远超外援,毕竟他是本土球员,不占据外援名额,坊间纷纷感叹,别看山东三外援,广东实际也是三外援。更何况,他与朱芳雨、王仕鹏[微博]们并肩作战多年,彼此再默契不过,丝毫不存在所谓磨合问题,于是,广东一路高奏凯歌,也就成为情理之中的事。

  阿联说:“我更在乎的是总冠军。”但事实上,在这个被贴上易建联标签的赛季,三座MVP奖杯,就是对他最好的溢美。这样的阿联,就是当今CBA毫无疑问的第一人!

  (JO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