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祸了!一根中指竖向看台 申鑫后卫恐难逃处罚

2013年03月29日22:5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中超[微博]第3轮一场比赛在南京进行,江苏舜天[微博]主场在埃雷尔森被罚下的情况下补时扳平,2-2战平上海申鑫[微博]。在补时阶段舜天队扳平比分后,申鑫球员姜至鹏极其不理智的向江苏球迷看台竖起了中指。

  虽然罚下了主队的埃雷尔森,但是主裁判徐航本场比赛的几次判罚仍然引起了申鑫球员的争议,首先是被判罚的点球,申鑫球员认为马罗内并没有对孙可[微博]犯规,而最后时刻萨利赫的头球更是引起了申鑫球员巨大不满,因为角球开出塔吉耶夫貌似对刘殿座[微博]有一个阻挡的动作。但是这两个进球都被判罚有效,申鑫在最后时刻从3分变成了1分。

姜至鹏向看台竖起中指姜至鹏向看台竖起中指

  或许正因为如此,申鑫部分球员在情绪上出现了比较大的波动,曾经入选国奥的边后卫11号姜至鹏在此后很不冷静的向看台竖起了中指,尽管他很快就放下了自己的手,但这一动作还是被摄像机抓拍了下来。在足球赛场上,竖中指和“打伞”等动作一样,是被严令禁止的行为,一旦出现,肇事球员都难以逃脱重罚。在之前的中国足球[微博]赛场上,乔尔-格里菲斯、姜坤等球员都因为类似动作遭到过中国足协的重罚。

  在足球这样的激烈对抗运动中,高强度运动后球员的情绪有波动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是作为职业球员,在球场上约束自己的行为是每个人都必须遵守的规则。在最后时刻痛失3分,而且对判罚有所争议,姜至鹏的心理我们能够理解,但是无论如何在场上这样的动作都是不妥当的。

  (Aaritalo)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