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解说:恒大底蕴超国安 国安0国脚但2队差距不大

2013年03月29日21:4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北京消息,2013赛季中超[微博]联赛第3轮一场焦点大战,北京国安[微博]在主场以1比1战平广州恒大[微博]。广东体育解说周维嘉、前太阳神球员杨朋锋和著名教练员及足球评论员陈熙荣为广大球迷带来精彩解说。

  周维嘉表示:“国内球员国脚和非国脚实力并没有太多大的区别,关键是看他们在一段时间的状态而已,赛季开始之后北京国安几名年轻球员,朴成[微博]、张稀哲[微博]、王晓龙[微博]等都是国脚级表现。国内球员实力相差没有这么大,虽然恒大有9个国脚而北京国安0国脚。”

  比赛开始后双方节奏都很快,攻防转换流畅。陈熙荣表示:“我很少转播中超联赛,从开场来看的确是进步了,但要再看看,如果两支球队能够90分钟都保持这样的水平,那真的是有很大进步,但这个真的很难的。”看到场面被动,陈熙荣表示:“广州恒大要注意控制一下节奏,打慢一点发挥孔卡[微博]和穆里奇[微博]的技术优势。”周维嘉表示:“广州恒大在北京国安紧逼下很难将球倒起来,倒几脚就经常丢球了,广州恒大比赛鲜有在场上如此被动的场面。”

  而对于恒大的丢球。陈熙荣称:“眼睛要看脑筋要动,这个入球张琳芃[微博]位置有点失,露出了右路这么大一个空挡,张稀哲射得也一般反而曾诚[微博]还准备不足。上半场我个人觉得广州恒大并不是太被动,如果不是那个失球,从中超前两轮情况来看,那两支球队与恒大并不是一个水平级的,而本场对手北京国安才能给恒大制造出威胁,对广州恒大来说一个好事,有个紧迫感后有追兵。

  第60分钟,张琳芃右路传中,埃尔克森推射破门。陈熙荣表示:“我的说法又应验了,都说这几分钟是广州恒大能否追回的关键,这球北京国安后防配合明显出现漏洞。广州恒大扳平后一定不能有收缩的思维,北京国安有能力给你致命打击的。”杨朋锋表示:“这个阶段又不同了,广州恒大扳平比分气势又完全上来了。”

  下半场北京国安进攻组织有点脱节了。杨朋锋表示:“北京国安半场消耗太多了,完全透支了全场的体能,进攻有点跟不上了。”陈熙荣表示:“上半场我觉得还不错,但我就一直在想能坚持到多久,所以下半场就看到这样的情况。”

  陈熙荣表示:“广州恒大的底蕴还是比北京国安高,特别是里皮教练的水平,他及时调整使得广州恒大在下半场迅速占据回主动并且扳平场上比分。能够在客场拿回一分,说明广州恒大底蕴比国安高。”

  (海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