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屡称恒大动作违背体育道德 国安1次疏忽酿失球

2013年03月29日22:1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19点35,2013赛季中超[微博]联赛第三轮比赛打响,北京国安[微博]与广州恒大[微博]两强相遇,最终双方各打半场好球,1-1握手言和。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主持人宋健生[微博]和前国安球员胡建平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解说,对国安队上半场的防守赞赏有加并表示双方各打了半场好球,而澳大利亚籍主裁判很好的保证了比赛的流畅性。

  赛前,北京体育频道主持人魏翊东[微博]在工体首先对比赛进行了分析,他表示:“本赛季第三轮两强相遇,无疑让联赛提前升温。而国安目前正面临着魔鬼赛程的挑战,所以本场比赛拿分在积分榜上咬住其他球队显得尤为重要。”

  本场比赛,前锋利马顶替格隆首发,胡建平表示这个阵容是今年的第一次尝试:“格隆停赛对于本场比赛有很大影响,斯塔诺上任后,国安更加注重防守,因此在进攻的反击中,国安队更加需要格隆的速度。”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来自澳大利亚,比赛开场5分钟,孔卡[微博]在无球的情况下撞倒了国安队的张辛昕。胡建平表示:这是一个违背体育道德的动作。宋建生此后不久表示说:“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来自澳大利亚,而澳大利亚足球的特点就是足球踢的近似橄榄球。”

  随着比赛进行,胡建平也对场上局势进行分析:“国安今天开局的防守做得不错,特别是队恒大队孔卡、穆里奇[微博]等关键球员盯防特别紧,因此他们并没有获得更多一对一的机会。”宋建生也结合恒大队开场后的进攻表示:“恒大开局后的进攻主要集中在左路,孙祥[微博]在进攻时是当作边前卫使,因此在进攻的时候恒大在中场会占据人数上的优势。而对于穆里奇,一定不能让他的速度提起来,绝不能给他太多的空间。”

  比赛进行到第25分钟,恒大队获得了前场第一个角球,国安队将球顶出来后,恒大后卫金英权[微博]在禁区前沿控球组织第二次进攻。从容的拿球、冷静的心理、良好的大局观再加上一脚精准的分球,胡建平也不禁感叹:“恒大队可算是又给韩国队培养了一个国脚。”

  结合双方前30分钟的表现,宋健生用“势均力敌”四个字做出总结,胡建平也点评说:“恒大的每个队员的个人能力都很强,国安队在场面上有优势,但一定不能放松警惕。国安队必须做好的就是‘列式防守’,一个队员被突破后另外一个队员一定能够及时补上,只有这样才不会给对手更多的机会。而今天对于穆里奇等关键球员进行两人包夹的防守一定也是主教练斯塔诺在比赛前精心安排的。”

  上半场即将结束的时候,国安队反击,张稀哲[微博]禁区左侧推射球进,主持人宋健生兴奋地喊道:“球进了!张稀哲!国安队第五次射门,张稀哲打入一球,这是一个很好的上半场!”胡建平同时解释说:“恒大这个失球是右路张琳芃[微博]的失位。下半场,银狐里皮必须解决两个问题,一个是后腰,上半场没有控制住卡努特;而另一个需要解决的就是右路,荣昊[微博]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来。”

  中场评球时孟洪涛做出总结:“上半场非常激烈,国安队上半场防守端技术含量非常高。郎征[微博]适时压上有效限制穆里奇,马季奇拖后对孔卡特殊照顾,分工非常明确。而斯塔诺沿用前两场比赛阵容,在防守时甚至不惜犯规来阻断对方进攻。而恒大中场有一个极大的漏洞,孔卡不退防,郑智偏爱进攻,而黄博文的防守似乎也不如以前出色,所以国安队从两个边路打恒大队的身后给卡努特这种方式很有效果。”

  下半场易边再战,里皮用赵旭日[微博]换下郑智。宋健生表示:“郑智在之前的比赛一场未落下,所以适当的做出调整,换上赵旭日也是加强队卡努特的限制。”而换人后,恒大队下半场的进攻明显有了起色,胡建平也一再强调:“这段国安队的防守有些乱,中后场球员间的距离有些大,配合上有些脱节。恒大队更加注意传接球速度,特别是换人后,对于孔卡不再像上半场那样依赖。国安队下半场需注意控制场上节奏。”

  话音刚落,恒大队中场断球后发动反击,张琳芃右路传中,埃尔克森抓住国安后卫与门将之间的漏洞将比分扳平,胡建平急忙表示:“就是这么一个疏忽,后防就出现了一个漏洞。杨智[微博]这球很难出来,但郎征认为杨智这球可以拿到。张琳芃的这脚传球很突然,抓住了国安后防的这个空当。国安前65分钟的防守都做的非常出色,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如何能将这种防守的强度保持到全场比赛。”

  双方连续做出换人调整,恒大队持续对国安后防施压。宋建生点评说:“全队现在首要是将防守做好,想办法将场上的局势稳定下来。国安队球员年龄偏大,下半场体力必将受到一定影响,而对方战术上的改变也让球队后防线压力极大。”胡建平也接着说道“球队现在拿不下来球,不能形成上半场那种由守转攻的的转变,球队没有了上半场的活力。所以比赛就进入到了恒大队的节奏上来。”终场前,赵旭日因掌击张辛昕被红牌罚下,胡建平再次表示,这同样是一个违背体育道德的动作。

  最终,双方1-1打平,孟洪涛最后也对比赛做出了总结:“双方各打了半场好球,结果满意同时有遗憾。下半场里皮改打352,两个边路持续压上让国安后防比较吃力。而一旦比分落后,将5后卫换成3后卫,一边强[微博]攻变成两翼齐飞也是里皮的惯用套路。”而对于澳大利亚主裁判,孟洪涛也表示:“裁判掌控的非常不错,关键性的判罚都敢吹,而对于一些合理的冲撞裁判没有理会,也是为了保持比赛的流畅性。”

  (糖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