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小将为丁宁支招助取胜 陈梦祝福表哥黄晓明

2012年11月24日20:0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2012年中国世界乒乓球[微博]团体挑战赛在上海闵行体育馆展开第一日比赛角逐。女子方面,由丁宁、陈梦[微博]与朱雨玲[微博]组成的中国队暂时以2比0领先世界联队。其中,陈梦/朱雨玲在第一场、双打比赛中以3比2险胜冯天薇[微博](新加坡)/萨玛拉(罗马尼亚)。丁宁则在第二场、单打比赛中以3比1战胜韩国选手金景娥。

  对于在双打比赛中没有挑选丁宁作为对手的原因,冯天薇表示:“因为我之前和丁宁打过太多次比赛了。”而丁宁在赛前也预料到冯天薇不会选自己作为对手。本场双打比赛进行得十分激烈,陈梦/朱雨玲在先胜一局的有利情况下连失两局,好在,她们在此后及时调整状态,并在再胜两局后以3比2逆转取胜对手。

  对于本场比赛,陈梦表示:“这场比赛打得很紧张,比赛多次出现我们比分领先落后这种反复的局面,我觉得这对我们也是一种很好的锻炼和磨练。”在陈梦看来,能够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还能为此后的单打比赛减小压力,“我们赢了这场比赛,这样对后面的单打会更有利一些。”

  众所周知,陈梦是艺人黄晓明的表妹。日前,黄晓明在拍戏时受伤,并在此后进行了手术。对此,陈梦透露自己知道表哥受伤的消息还是球迷告诉自己的,“之前有球迷告诉我这个消息了。”那么,陈梦是否联系了家人询问了黄晓明的情况?对此,陈梦答道:“没有,正好我也在比赛嘛!”虽然自己并不了解黄晓明目前的情况,但陈梦还是向表哥送出了祝愿,“希望他早日康复,拍更多的戏,我想看到他拍的更多的连续剧。”

  另一方面,虽然没有在第一场比赛中出场亮相,但在第二场比赛中,金景娥似是十分了解球迷期盼丁宁出场的心情,她在挑选对手这个环节中选择了丁宁。对于挑选丁宁作为对手的原因,金景娥的解释是“其实我只是想和她过过招啦”。在本场比赛中,丁宁在第一局比赛中打得十分顺手,曾以10比0领先,并最终以11比1先胜一局。在第二局比赛中,丁宁以11比5再胜一局。虽然金景娥在第三局比赛中扳回一局,但丁宁在第四局比赛中稳住阵脚,最终以11比9锁定胜利。

  对于本场比赛,丁宁表示:“在前两局中,对手进入状态偏慢,我打得过于流畅,导致后面两局比赛自己有点心急。”值得一提的是,在女双比赛中,丁宁是陈梦与朱雨玲的场外指导,到了丁宁比赛时,陈梦与朱雨玲则成为了丁宁的场外指导。在被问到队友在比赛中给自己什么建议时,丁宁说道:“她们还是根据对手临场的战术,让我别着急,让我在战术上做些调整。”

  在丁宁与金景娥的比赛结束后,比赛现场展开了丁宁与观众互动的环节,具体内容是丁宁向观众发送靠枕与水壶。在扔软软的靠枕时,丁宁为了照顾更多的球迷,往各个方向都扔去了这个礼物。在扔水壶时,心细的丁宁对主持人说道:“我怕扔水壶会伤到他们。”于是,丁宁扔得很是小心,而丁宁的小心只能让座位靠后的观众连呼遗憾。

  (止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