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第1签初定实德边翼 传韩鹏或留洋韩国加盟浦项

2012年11月23日23:1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上午,紧急处理完北京相关事务的鲁能[微博]新任掌门刘宇返回济南,第一时间投入新的工作状态当中。几乎与此同时,鲁能也初步敲定了新赛季内援的第一签,不是此前盛传的周通[微博],而是前大连实德[微博]球员赵明剑[微博]。23日下午,记者拨通了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的电话,后者对于赵明剑草签鲁能一说不置可否,“我们的确有接触他。目前球队只是在个别缺人的位置上进行一些球员的接触,赵明剑是其中之一。”此外,明年合同到期的韩鹏有望前往韩国K联赛为浦项制铁效力。

  鲁能新掌门重压下履新

  几乎是毫无征兆中,鲁能于21日进行了掌门人的更迭。随后,鲁能并没有如外界所预料的那样,于当天下午或者晚间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这一人事变动,而只是在其官方发布简讯告知外界。之所以如此简单,主要还是因为鲁能新掌门刘宇当天下午便返回北京进行工作交接。两天后的23日,刘宇返回了济南,开始作为鲁能足球掌门人的履新。

  被寄予厚望的刘宇,其神秘的面纱至今未曾揭开,因为从鲁能俱乐部宣布上任到现在,这位新掌门还未曾正式与媒体见面。而对于媒体的采访要求,刘宇也是一律婉拒。很显然,刘宇知道自己接手的是一份并不轻松的工作,他需要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来熟悉和了解鲁能体育文化发展公司尤其是鲁能足球俱乐部的运作情况。为了尽快进入状态,刘宇还专门让鲁能的两位中方教练马宝刚和张海涛前往北京汇报球队的一些具体情况。     23日上午,对于球队有了大致了解的刘宇在处理完北京相关事务后返回济南。稍事休息后,刘宇便在午间与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及提前回到济南的技术总监吴金贵,三人对于接下来俱乐部要进行的工作进行了沟通。鲁能需要重建,选帅、引援、球队调整一系列的工作将相继展开,刘宇、韩公政和吴金贵三人接下来的工作将会很繁重。深知鲁能重建面临诸多考验的刘宇,显然也承受了不小的压力。

  内援第一签初定赵明剑

  22日,赵明剑迎来了自己的第25个生日,诸多祝福中,鲁能球员王永珀[微博]微博上那句“等我照顾好你”带来无限遐想。一天后,网络上开始盛传鲁能已经草签了赵明剑。随后记者连线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后者承认双方的确有接触。耐人寻味的是,韩公政的这一表态与当初杜威[微博]加盟鲁能前说法,几乎并无二致。所以种种迹象表明,鲁能俱乐部已经初步敲定赵明剑。这意味着,鲁能内援的第一签并非此前盛传的阿尔滨球员周通,而是前实德球员赵明剑。

  生于1987年的赵明剑曾与鲁能的崔鹏[微博]、王永珀一起入选“08之星”,蒿俊闵[微博]、崔鹏、王永珀是“87黄金一代”的“铁哥们”。值得一提的是,2010年的鲁连之战,赵明剑在左胳膊脱臼的情况下继续在场上拼杀,感动了大连球迷的同时,也被认为是大连足球未来的希望。令人伤感的是,本赛季落幕后,大连实德与阿尔滨合并已成事实,也使得赵明剑有了离开的打算。中超[微博]谢幕战结束后,赵明剑像个孩子一样嚎啕大哭。

  尽管实德并入阿尔滨,但阿尔滨显然无法消化掉两支球队的所有人员,加之牵扯到能否保证主力、新球队的待遇等问题,在缺少安全感的情况下,赵明剑萌生离意也就变得顺理成章。由于鲁能在右后卫上此前的主力张弛[微博]在伤愈后距离自己的巅峰状态相去甚远,目前仅有苑维玮和王彤两人。上赛季郑铮因伤缺阵时,苑维玮被调至左后卫,右后卫近王彤一人。所以在连续周通进展不明朗的情况下,鲁能通过与崔鹏、王永珀等人的了解后,最终决定引进赵明剑。

  韩鹏或留洋韩国K联赛

  有人要来,自然也得有人要求。23日,有消息称,明年合同到期的鲁能“空霸”韩鹏韩鹏有望前往韩国K联赛为浦项制铁效力。不过韩鹏本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并无此事。此前在接受采访时,韩鹏坦言自己都无法接受离开鲁能,“我从1999年就被提拔到了一线队,在这支队伍里已经呆了十多年了,没有人能理解我对这支队伍的感情有多深”,“我不敢想象(提着背包离开鲁能俱乐部)这一天到来后,我该如何走出俱乐部那个大门”。

  韩鹏有意离开轮鲁能,始于上赛季足协杯决赛结束后,当时韩鹏曾发了一条透着离意的微博,被外界猜测是离开鲁能的前兆。但随后,韩鹏删掉了微博。在当时广州富力[微博]许诺的丰厚待遇面前,韩鹏选择了坚守,他希望能继续为鲁能效力。遗憾的是,韩鹏的忠诚,并没有换来新帅滕卡特的信任,这位鲁能的标志性球员,甚至一度连预备队联赛都没有了上场机会。二次转会前,关于韩鹏要离开鲁能的消息再度甚嚣尘上,但再一次,韩鹏留下了。可惜直到滕卡特下课,韩鹏才获得重用。于是韩鹏经历了最近几年最糟糕的一个赛季:首发7次,进球3粒。

  尽管韩鹏的去留目前看来并不明朗,但据记者了解,包括浦项制铁在内的韩国K联赛球员对韩鹏一直很有兴趣。有消息称,浦项制铁主帅黄善洪、俱乐部球探曾两次来中国现场考察韩鹏,尽管两次考察中,第一次韩鹏没上场,第二次也没有进球。但韩国人认为韩鹏的能力和作用很大,球队也需要韩鹏这样的高中锋。不过,浦项制铁要想得到韩鹏,最大的困难恐怕不是韩鹏本人的态度,而是鲁能高层的态度。(隋幸真)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