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换杰弗森?美媒体力荐! 这真是笔双赢交易?

2012年11月23日10:3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虽然热火[微博]在上赛季拿到了总冠军,但不得不承认,这支球队还是有提升空间的。最明显的,就是在内线。在《体育画报》看来,克里斯-波什[微博]在面对德怀特-霍华德、马克-加索尔,甚至是尼科拉-佩科维奇时,都没有明显优势。而这个缺陷,热火其实有办法弥补。

  热火最简单的办法,就是交易,而交易的对象和筹码,也都现成。联盟中有一支内线人手充足的球队,并且正在重建过程中,那就是爵士了。他们的艾尔-杰弗森在队中的重要性正在逐渐下降,同时还处于合同年。如果爵士愿意做交易的话,杰弗森是个再适合不过的筹码了。

  那么,爵士需要什么样的球员呢?他们需要一个能进攻的后卫,莫-威廉姆斯毕竟从来就不是顶级后卫,而且他并不能承担起组织爵士进攻的任务。与其这样,爵士不如招徕一个单纯的进攻型后卫。热火恰好就有这样的后卫,那就是德维恩-韦德[微博]了。

  年龄上,韦德并没有比威廉姆斯更有优势,实际上,他还比威廉姆斯年长10个月。不过,韦德在进攻上的造诣和票房上的号召力,比威廉姆斯强了不止一个数量级。而且,这笔交易对爵士和热火来说都不会有什么损失。爵士拥有保罗-米尔萨普、戈登-海沃德和恩斯-坎特等人,这是从前场到后场的完整一条龙,韦德如果能加盟,不但能顶上威廉姆斯的空缺,还能提供必要的经验和领袖才华。

  至于热火,韦德离开的话,战力上不太会受到太大影响。毕竟,过去三年来,韦德缺阵的场次中,勒布朗-詹姆斯和波什都证明了他们有能力带领球队取胜。反而放弃韦德,能招徕杰弗森的话,立刻就能补强热火内线空缺的遗憾。只不过,这笔交易,对迈阿密球迷来说,会非常难以接受。毕竟,加入联盟以来,韦德就是热火的金字招牌,热火第一个总冠军,也是韦德拼来的荣誉。

  从理性上来说,这笔交易如果真的发生,对热火和爵士都不是坏事。只不过,韦德和热火之间的渊源,将会让帕特-莱利格外犹豫。但对总冠军球队来说,不进则退,莱利或许应该考虑考虑交易了。

  (XWT185)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