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一年80球如神一般!欧冠之王数据一览(图表)

2012年11月21日07:4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萨维利亚曾说,“西班牙皇家语言学院应该为梅西再造形容词”,因为梅西的表现已经超出了人的语言表达的范围。语言是有极限的,但数据却可以无限增长,梅西的进球数字就是这样,再不停的增长,也正因为此,梅西不停地给人们带来惊奇。

  欧冠之王

  梅西的两粒进球,也让他冲击欧冠历史第一射手也奠定了基础。梅西已经在欧冠打进56球,追平了范尼斯特鲁伊的欧冠正赛进球数,并列位居欧冠正赛历史射手榜第二位,第一是在皇马[微博]和沙尔克04共打进71球的劳尔。

  在包含资格赛进球的欧冠总射手榜上,梅西继续位居第四,前面是打进71球的劳尔(71+0),打进60球的范尼(56+4),打进58球的舍甫琴科(47+11)。

欧冠正赛历史射手榜前五欧冠正赛历史射手榜前五
欧冠(含资格赛)射手榜前五欧冠(含资格赛)射手榜前五

  从现在的趋势看,25岁的梅西既有可能会成为欧冠历史上最伟大的射手。梅西已经连续4次成为欧冠最佳射手,在第5次冲击最佳射手的这个赛季,梅西已经打进5球,与C罗并列射手榜首位(C罗本轮未赛)。

  此外的一些数字也显示出梅西在欧冠赛场上的统治地位,梅西在梅开二度之后,已经15此在欧冠比赛中打进2球或以上,超越劳尔的14次,成为欧冠历史上最多。梅西在19个城市的欧冠比赛场上取得进球,追平劳尔的纪录。梅西在欧冠赛场上,他参加比赛的14个国家赛场上,全部取得了进球。

梅西欧冠56球分布梅西欧冠56球分布

  在梅西的56粒进球当中,有20次1场1球,12次梅开二度,1次帽子戏法,1次大四喜,1次单场5球;梅西也是欧冠历史上唯一一位单场打进5球的球员。梅西在欧冠赛场破门最多的是勒沃库森和阿森纳[微博],都是打进6球,其次是莫斯科斯巴达和帕纳辛奈科斯,都是打进4球。

  此外根据OPTA统计,梅西在欧冠中还有17次助攻,也就是说他在73场比赛中总共直接制造了73粒进球。

  世界纪录

  梅西在巴萨[微博]3比0战胜莫斯科斯巴达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在连续三场巴萨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凭借这两粒进球,梅西2012年的进球数达到了80球,离盖德-穆勒1972年的一年85球的足坛历史纪录又进一步。梅西用了62场比赛完成这些进球。

梅西2012年80球分布梅西2012年80球分布

  在这80球当中,有68球是为巴萨所进,12球是为阿根廷国家队所进。80球有41球是在主场打进,36球在客场打进,3球在中立球场打进。梅西2012年的80球,有50球在西甲打进,13球在欧冠打进,3球在国王杯中打进,2球在西班牙超级杯中打进,12球为阿根廷国家队打进。

  据IFFHS统计,梅西本年度的国际比赛进球数(国家队比赛和俱乐部国际比赛)达到了25球,其中阿根廷国家队12球,为巴萨在欧冠打进13球。这项数据上,梅西追平了1909年英格兰球员维维安-伍德沃德创造的纪录。

  梅西到底能进多少球?

  梅西本赛季进球率达到场均1.26球。梅西本赛季已经为巴萨在19场比赛中打进24球,其中西甲12场17球、欧冠5场5球、西班牙超级杯2场2球。

梅西2012年最多还能踢9场,能超越穆勒吗?梅西2012年最多还能踢9场,能超越穆勒吗?

  梅西在2012年还有最多可能9场比赛可踢,其中6场比赛已经确定。巴萨2012年还有5场西甲比赛,分别是客场对莱万特、主场对毕尔巴鄂竞技、客场对贝蒂斯、主场对马德里竞技、客场对巴拉多利德;巴萨国王杯1/16决赛次回合将主场对阵阿拉维斯,如果晋级,将在12月份还有2场1/8决赛;此外巴萨欧冠还剩一场对本菲卡的比赛。

  等到冬歇期来临时,或许我们才知道梅西今年到底能进多少球,这将是一份多好的圣诞节礼物啊!

  (周小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