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切尔西客场0-3惨败尤文 卫冕冠军出线堪忧

2012年11月21日05:3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3时45分(意大利当地时间20日20时45分),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E组开始第5轮较量,尤文3比0完胜切尔西[微博][微博],超过对方2分升至次席,切尔西则失去出线主动权。利希施泰纳射门被切赫扑到门柱上。皮尔洛远射被队友夸利亚雷拉挡进门内,下半时,比达尔扩大比分并助攻替补乔文科破门。

  同组另一场比赛,顿涅茨克矿工客场两度落后5比2逆转北西兰,路易斯-阿德里亚诺上演帽子戏法,威廉梅开二度。矿工领先切尔西3分且相互交锋客场进球占优,因而提前1轮出线。最后1轮,尤文客场不输给矿工便出线,切尔西出线必须战胜北西兰,还得矿工战胜尤文,否则将成为首支小组赛出局的欧冠卫冕冠军。

  尤文此役输球便可能提前出局。上周末联赛停赛的皮尔洛取代博格巴,武齐尼奇流感痊愈复出,乔文科改打替补。利希施泰纳回到先发,此前连续3场首发的伊斯拉未进18人名单。斑马军团欧战与英格兰球队近14场交锋仅胜1场,其中与切尔西2平1负。主场对阵英格兰球队连续5场不败,但其中有4场平局。

  切尔西取胜就将出线,联赛得到轮休的马塔、奥斯卡、拉米雷斯、伊万诺维奇、阿什利-科尔都回到首发。10月中旬以来只打进1球的托雷斯遭弃用,但斯图里奇也未能先发,阿扎尔出现在“假9号”位置。队长特里依然养伤,卡希尔与路易斯搭档中卫。切尔西欧冠与意大利球队近6场交锋仅胜1场,欧战11次作客意大利也只有1场胜绩。

  开场2分钟,阿萨莫萨左路传中,阿什利-科尔解围不远,利希施泰纳在门前8米处头球吊射力量不足,被切赫摘到。1分钟后,武齐尼奇禁区左侧挑传,利希施泰纳后点距门3米处凌空垫射被切赫腿部一挡击中近门柱[点击观看视频]!第5分钟,伊万诺维奇右侧距门25米处抽射偏出近门柱。

  布冯[微博]第9分钟也力保球门不失,马塔策动反击,奥斯卡长途奔袭连过两人分球,阿扎尔右侧距门8米处推射被布冯封出近门柱[点击观看视频]。第15分钟,皮尔洛右侧角球低传前点,武齐尼奇回做,马尔基西奥在门前12米处推射被切赫飞身封出近门柱[点击观看视频]!第23分钟,武齐尼奇左肋距门25米处转身低射被切赫倒地没收。

  伊万诺维奇压倒比达尔,皮尔洛左侧距门25米处主罚任意球选择低射穿过人墙,切赫没有移动将球抱住。第30分钟,奥斯卡回做,拉米雷斯在门前28米处抽射高出。第33分钟,基耶利尼[微博]左侧禁区前沿铲射被切赫得到。第36分钟,拉米雷斯突破分球,奥斯卡反越位突入禁区左侧距门12米处扫射被博努奇奋力一铲破坏。

  尤文第38分钟取得领先!马尔基西奥将对方解围球顶给皮尔洛,皮尔洛闪开米克尔距门28米处大力低射,球中途被夸利亚雷拉左脚尖一捅变线,切赫指尖触到球,但球还是滚进右下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1比0。这是皮尔洛欧冠第3次助攻,夸利亚雷拉以9球排名尤文本赛季进球榜首位(欧冠3球)。

  仅过1分钟,武齐尼奇左路传中,利希施泰纳在门前4米处凌空垫射,阿什利-科尔球门线上解围[点击观看视频]!切尔西打出快速反击,阿扎尔右路起球,马塔在门前9米处半凌空推射角度太正被布冯得到[点击观看视频]!第41分钟,博努奇中场对阿扎尔犯规,被黄牌警告。第44分钟,阿扎尔直传禁区右侧,奥斯卡转身打高。

  下半时开始2分钟,利希施泰纳直传,武齐尼奇右侧小角度打高。第49分钟,比达尔禁区边缘左脚抽射太正被切赫得到。随即夸利亚雷拉传过顶球,武齐尼奇禁区内卸球准备射门,但在卡希尔拉扯下倒地,主裁判没有中断比赛。

  切尔西马上反攻,马塔被基耶利尼绊倒,在禁区弧顶亲自主罚任意球左脚打在人墙上。第57分钟,皮尔洛在门前22米处抽射被切赫向左飞身托出。随后武齐尼奇直传,夸利亚雷拉单刀突入禁区右侧小角度射门被切赫封出底线[点击观看视频],皮尔洛开出角球,博努奇头球高出。

  摩西换下阿斯皮利奎塔,但尤文随即扩大优势!第61分钟,武齐尼奇左路护球回做,阿萨莫阿切入禁区左侧回敲,比达尔在门前16米处推射打在拉米雷斯腿上变线,再钻过切赫裆下入网[点击观看进球视频],2比0。利希施泰纳出现抽筋,卡塞雷斯替补出场。托雷斯换下米克尔。第76分钟,拉米雷斯阻挡基耶利尼,被黄牌警告。

  乔文科换下武齐尼奇。补时第1分钟,比达尔中路直传,切赫弃门出击,乔文科在门前25米处捅射入网[点击观看进球视频],3比0。乔文科脱下球衣庆祝,被黄牌警告,比达尔成为首位单场欧冠进球又助攻的尤文球员,近6场联赛和欧冠打进5球,他和夸利亚雷拉在两回合比赛中都攻破了切尔西球门。尤文欧战连续15场不败(6胜9平)。切尔西上次欧冠净负3球或更多,还要追溯到2000年客场加时1比5不敌巴萨。如果只计算90分钟比分,此役是切尔西欧冠史上最惨失利。

  尤文图斯[微博](3-5-2):1-布冯(队长)/15-巴尔扎利,19-博努奇,3-基耶利尼/26-利希施泰纳(68'4-卡塞雷斯),23-比达尔,21-皮尔洛,8-马尔基西奥,22-阿萨莫阿/27-夸利亚雷拉(89'6-博格巴),9-武齐尼奇(83'12-乔文科)(未出场替补:30-斯托拉里,7-佩佩,24-贾凯里尼,32-马特里)

  切尔西(4-2-3-1):1-切赫(队长)/2-伊万诺维奇,4-路易斯,24-卡希尔,3-阿什利-科尔/7-拉米雷斯,12-米克尔(71'9-托雷斯)/28-阿斯皮利奎塔(60'13-摩西),11-奥斯卡,10-马塔/17-阿扎尔(未出场替补:22-特恩布尔,6-罗梅乌,21-马林,34-伯特兰德,35-皮亚松)

  顿涅茨克矿工客场5比2逆转北西兰(点击观看视频集锦)。主队两度领先。第24分钟,乔舒亚-约翰左路传中,诺斯特兰后点距门5米处凌空推射入网(点击观看进球视频),1比0。2分钟后,威廉直传,路易斯-阿德里亚诺反越位单刀晃开门将汉森推进空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1比1。第29分钟,姆蒂利加左路传中,洛伦岑在门前9米处左脚停球转身右脚抽射入球门顶端(点击观看进球视频),2比1。第44分钟,费尔南迪尼奥禁区右侧下底回敲,姆希塔良斜射被后卫铲出,但威廉在门前11米处补射入近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2比2。

  客队下半时又连进3球。第50分钟,斯尔纳右侧开出角球,威廉后点拿球禁区前沿抽射挂右上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3比2。3分钟后,阿莱士-特谢拉禁区右侧低传,路易斯-阿德里亚诺在门前8米处推进右下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4比2。第81分钟,矿工左路传中,道格拉斯-科斯塔后点头球摆渡,路易斯-阿德里亚诺在门前5米处停球凌空扫射入网(点击观看进球视频),5比2。巴西球员包办了矿工近10个欧冠进球(威廉4球、路易斯-阿德里亚诺3球、阿莱士-特谢拉2球、费尔南迪尼奥1球)。

  (马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