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平范尼史上第二只仰望一人 踏破劳尔两大纪录

2012年11月21日06:35  新浪体育 微博
梅西不停的打破纪录梅西不停的打破纪录

  新浪体育讯 “梅西永远不停地让我们目瞪口呆。”巴萨[微博]3比0大胜莫斯科斯巴达,梅西又一次梅开二度,赛后巴萨主教练比拉诺瓦对梅西是赞不绝口。而赛后西班牙的《每日体育报》也打出了“梅西在俄罗斯不再是‘处子’”的标题,表示对莫斯科斯巴达的比赛,让梅西可以继续追平或者创造新的纪录,这个小伙子不停地改写历史,现在,他又征服了莫斯科,在视频-梅西VS莫斯科个人集锦 轰年度第80球!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从未取得过进球的土地上取得了进球。

  爱好数据的球迷,现在需要不断地祝贺梅西,而那些不那么喜欢数据的球迷,则需要有多一些的耐心。这个阿根廷天才真是一台制造足球、取得进球、追平或者打破纪录的机器。现在很少有数据能抵制他了,对莫斯科斯巴达的比赛,他继续追平一些纪录,让另外一些纪录粉身碎骨,同时也接近所剩不多的小部分纪录。

  首先,梅西可以说自己在俄罗斯不再是“处子”了,当然这是从足球层面来说。此前梅西从未在俄罗斯取得进球,但现在他可以说,俄罗斯也是他征服过的国家了。莫斯科也成为了梅西在冠军杯比赛中至少取得过一个进球的城市之一,而这样的城市数目是19个。这样的成绩此前只有前皇马[微博]队长劳尔曾取得。

  谈到劳尔,梅西和皇马昔日偶像可以对比的地方还有很多。比如,在本场比赛再取得进球后,梅西已经在冠军杯比赛中15次单场取得2球或者2球以上,这超越了劳尔的14次。在冠军杯的历史射手榜上,劳尔依然以71球排在榜首,但打入56球的梅西现在可以与范尼并列第二了。劳尔是在142场比赛里取得71个进球的,而梅西是在73场比赛里取得56个进球的,场均进球数比劳尔高不少。就包含资格赛在内的欧冠比赛来说,打入56球的梅西也排到了第四位,仅次于舍甫琴科、范尼和劳尔。

  此外,梅西本年度的进球数已经达到了80个,距离穆勒的85球纪录只剩下可望而可及的5球。最后,梅西也追平了自然年的国际进球纪录,2012年他在国家队和俱乐部已经取得了25个国际比赛进球,追平了伍德沃德创造的纪录。伍德沃德是谁?或许只有那些爱翻故纸堆的骨灰级球迷才知道,而他创造纪录是在1909年,至今已经103年,也就是说,梅西相当于打破了一个相当于清朝时创造的纪录。

  在本赛季的欧冠射手榜上,梅西已经取得5个进球,也追平了皇马的C罗。不过比拉诺瓦赛后表示,梅西最重要的并不是纪录,“这不重要。梅西踢球并不是为了创造纪录,而是为了帮助球队获胜。一年打入80球,这是令人无法置信的。进球与冠军奖杯,是梅西竞争精神的体现。我们都在谈论他的进球,但让他显得独特的,是在战术层面帮助球队的能力。”

  的确,像本场比赛,巴萨的3个进球,都与梅西有关。第一球,梅西大胆带球闯入对方禁区,制造混乱,他在禁区内反抢成功,令对方措手比较,虽然两度传球均被封堵,但皮球偏转,阿尔维斯20码处抽射左下角入网。第27分钟,梅西直传,伊涅斯塔面对2人在禁区左肋12码处射门被迪坎勉强扑出,又是梅西禁区边缘右脚补射反弹球入网。梅西第39分钟帮助巴萨锁定胜局,佩德罗直传,梅西迅速甩开对方后卫形成单刀,随后又晃过对方门将迪坎打入空门,完成本赛季第24个进球。

  儿子的降生让梅西在做人方面成熟了,但在球场上,他的足球早已成熟。上轮西甲[微博]对萨拉戈萨,梅西贡献了两个进球,一次助攻,这场比赛,他又参与了球队全部的进球。算起来,这一年,梅西在俱乐部和国家队参与的进球已经多达104个,其中进球80个,助攻24次。这都证明,梅西是一个真正为球队踢球的人。赛后,队友们对梅西又是赞不绝口。阿尔维斯表示:“对这支球队来说重要的是梅西不进球的时候,其他球员会进球,但梅西才是我们的吉祥物。”佩德罗也表示:“和梅西一起踢球是非常愉快的事情,我们相互理解非常默契。”

  不过梅西赛后一如既往地低调,他没有谈论自己的纪录,只是表示:“最重要的是球队继续拿分而不是我的数据。我有时间可以继续取得进球。我们获得了胜利,控制了皮球,这是好的,也是我们在3比0获胜后必须做的。我们知道自己必须强劲出击,不能重复对塞尔塔的表现。这次我们踢得不错。保持球门不失对巴萨来说是最重要的。”(伊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冠皇马战尤文 曼城双雄出击][充20送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