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杀神2战切尔西105分钟2球 曝AC米兰买他配沙拉维

2012年11月21日10:27  新浪体育 微博
夸利亚雷拉本赛季已在13场比赛中攻入9球夸利亚雷拉本赛季已在13场比赛中攻入9球

  新浪体育讯 与切尔西[微博][微博]的生死大战,尤文图斯[微博]必须全取三分才能保存出线希望,但取胜就意味着必须进球,斑马阵中有谁可供依仗?近几轮赛事,尤文图斯先是4比0大胜北西兰,随后又6球狂屠佩斯卡拉,似乎锋线疲软问题告解,然而上仗全场占优却0比0闷平拉齐奥,斑马军团锋线只会捏软柿子的特性一览无余。即便如此,意大利数个足球名宿还是在一个问题上取得了一致,即夸利亚雷拉是尤文图斯前锋群中最为靠谱的人选。

  赛前,尤文图斯前主帅曼弗雷迪公开力挺夸利亚雷拉:“他早已向大家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谁也无法预测他的下一步的动作。我认为,他一定能给切尔西制造大麻烦。”塔奇纳迪也表达了相似看法:“虽然尤文图斯还缺乏一名更具统治力的锋线杀手,但目前夸利亚雷拉是最接近达到这一要求的球员。”他们并没有看走眼。

  此役虽然生死攸关,但面对卫冕冠军,斑马军团并没有必胜的信心。近14场在欧战面对英格兰球队,尤文图斯仅取得1胜6平7负的糟糕战绩,而此前3次对阵切尔西,尤文图斯也只是2平1负,难求一胜。不过这次,尤文图斯迎来了一个射门感觉极佳的夸利亚雷拉。上半场前一刻钟,夸利亚雷拉更多地是在前场进行串联和回接,射门机会不多,但第19分钟,他终于觅得了破门良机,当时武齐尼奇在禁区左侧闪出空当后横传给夸利亚雷拉,后者拔脚怒射直奔死角,可惜切赫反应神速将球扑出;1分钟后,夸利亚雷拉又在禁区边沿打出一脚力道十足的远射,切赫再次倒地将球扑出。至此,前日刚刚获得FIFA年度最佳门将提名的切赫已连续做出两次精彩扑救。

  然而,多神勇的门将都会有崩溃的那一刻。第38分钟,曼弗雷迪赛前所言的夸利亚雷拉的“不可预测性”终于得到应验,皮尔洛在禁区外侧躲过米克尔的上抢后起脚远射,由于此球角度不够刁钻,眼看皮球又将被切赫得到,只见埋藏在禁区人丛中的夸利亚雷拉突然伸出一脚使皮球变向,切赫虽尽力扑救且指尖触到了球,但已无法将球挡出。

  自夸利亚雷拉打破僵局后,斑马球员身上的重担顿时轻松了许多,无论是两翼的利希施泰纳和阿萨莫阿,还是中场的皮尔洛和马尔基西奥都开始更加自如地展开进攻,相形之下,切尔西则显得愈来愈急躁,失误也逐渐增多。首循环对阵切尔西,也是替补出场的夸利亚雷拉在终场前的射门为球队完全扳平比分。正如天空体育所言,夸利亚雷拉此役最大的贡献就是“在合适的时间出现在了合适的位置,用一个及时的进球让全队大幅减压,为终场的大胜奠定了基础”。至此夸利亚雷拉两战卫冕冠军,登场105分钟即攻入两球。

  根据赛后OPTA统计,夸利亚雷拉全场4脚射门全部射正,射正率高达100%,此外他还有2次威胁传球,2次抢断和2次拦截,表现十分全面。本赛季欧冠,切尔西的射正率高达64%,在欧冠32强中位居榜首,但在夸利亚雷拉的高效面前,卫冕冠军也不得不俯首称臣。至此,夸利亚雷拉在联赛和欧冠已出场13次攻入9球,成为斑马队内的最佳射手,他日趋惹眼的表现此前已经引起不少俱乐部的注意,这其中就包括AC米兰[微博]。据《全市场》最新消息披露,AC米兰已经对帕齐尼失去信任,准备在冬季将其甩卖,而夸利亚雷拉已成为红黑军团的头号目标,AC米兰高层认为他和沙拉维特点互补,两人将组成一对极其完美的搭档,不过要想说服尤文图斯放掉他们的最佳射手,用《都灵体育报》的话来说,这只能是“痴人说梦”。

  (Flamur)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冠皇马战尤文 曼城双雄出击][充20送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