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健翔:敢为梅西打赌必破穆勒 巴萨不进决赛是冷门

2012年11月21日03:2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巴萨[微博]3比0战胜主队莫斯科斯巴达,提前一轮进入欧冠16强。黄健翔[微博]和李欣在新浪体育解说了本场比赛。黄健翔点评比赛时表示,巴萨如果不进欧冠决赛将是冷门。

  11分钟,卡尔斯特仑一次反击中球没停好,黄健翔说:“这个时候,技术就是生产力,体现出了斯巴达队技术上的差距。”而之后佩德罗胸部停球凌空抽射被扑出,黄健翔则点评说“像灵猫一样”。

  对于两队差距,李欣和黄健翔结合场面进行了分析。第14分钟,斯巴达队角球开出后,在禁区左侧前沿射门打高,黄健翔说:“技术糙。但战术打出来了,就是打身体优势。”而第24分钟埃梅尼克抢点射门踢飞,解说又指出斯巴达“技术啊,成功率啊”都差了一点。而之后巴萨取得了领先,黄健翔说:“对巴萨比赛,落后了之后就不好打,因为他们控球就能让你催眠,传着就能将时间一分一秒耗尽。”

  对于巴萨的球员们,黄健翔和李欣做了一些点评,他们盛赞球队后卫马斯切拉诺,而在他们还没说完,就紧接着在第31分钟马斯切拉诺一对一断球成功,弥补了布斯克茨的传球失误。黄健翔说:“他身高不高,但能踢中卫,跟身体素质出色、天赋也高有关,就像马特乌斯当年从前卫线踢成拖后中后卫。”之后一个场面时,他又提到马斯切拉诺身体出色,“马斯切拉诺和阿尔巴站在一起,就像高中生和初中生一样。”

  比赛过程中李欣提到了比利亚,“比利亚要为两年后世界杯努力。”黄健翔说:“他没戏了,除非换个球队。”黄健翔还指出,比利亚“已经31了,再不能上场,就真的要废了”。

  在看到巴萨一直控制着比赛,黄健翔说:“巴塞罗那的单兵指数,技术指数可能一些球队能比得上,但整体指数却是独一无二的,就比如那个电脑的核,是双核,CPU更强劲。”

  解说过程中还有幽默时刻,第58分钟,伊涅斯塔被禁区前沿被阻挡,黄健翔和李欣开玩笑说,“差不多得了,还得在莫斯科吃宵夜呢,要是被认出来不卖给你吃的怎么办,这大冷天的。”

  随着比赛进入后段,黄健翔开始期待梅西的帽子戏法,他说,“如果梅西今天帽子戏法,我打赌他肯定会破盖德-穆勒的记录。西甲的球队很难阻挡梅西,既然阻挡不了,不如享受。”

  李欣则通过数据来称赞梅西,他说:“梅西已经连续三场梅开二度,这是梅开二度的帽子戏法。”李欣还为球迷们介绍了梅西的其他数据,如一年80球,本赛季欧冠进球追平C罗,欧冠总进球数追平范尼等。

  比赛最后,黄健翔赞扬俄罗斯的球迷,“听听,0比3落后了还有这么响的声音”。李欣说,“嗯,球队90年的历史啊”。

  比赛结束之后,李欣问黄健翔巴萨是否会进入欧冠四强或者决赛,黄健翔说:“肯定没问题。如果巴萨不进决赛,那就是冷门,如果巴萨不进四强,那就是大冷门。”

  (周小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