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出线形势:巴萨曼联当起上帝 切尔西恐被做掉

2012年11月21日09:1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客场0-3被尤文图斯横扫之后,切尔西的欧冠卫冕之旅看起来已经走到了尽头。蓝军的晋级到底有多凶险?末轮主场对阵北西兰,蓝军不仅要保证赢球,还要寄希望于矿工在主场战胜尤文图斯。而在今天比赛的其它各个小组中,每个小组已经至少产生了一支出线球队,其中巴萨和曼联在最后一轮都将扮演“上帝”的角色,判定他人的命运。以下是各组的出线形势分析。

  E组:卫冕冠军需要奇迹

  本轮比赛,顿涅茨克矿工客场5-2大胜北西兰后积分达到10分,北西兰只有1分;尤文图斯主场3-0战胜切尔西后反超蓝军,积分达到9分,而卫冕冠军只有7分。末轮2场比赛胜平负共有9种可能,但只有两支主队都取胜的情况下,蓝军才能出线,也就是说,卫冕冠军小组出线的概率,只剩下11.1%了。根据欧冠小组赛的排名规则,在积分相等的情况下,首先要看的是积分相等球队之间的比赛结果,其中不仅包括胜负关系,还包括客场进球数!这样一来,本组的矿工凭借对切尔西主场2-1,客场2-3的成绩,已经提前锁定了一个出线名额。而尤文末轮只要客场拿分,就能凭借对切尔西一胜一平的成绩出线。这样一来,切尔西除了要确保末轮客场取胜,还要寄希望于在乌克兰不出现默契球。

  但事实上,默契球是防不胜防的,今天拜仁客场与瓦伦西亚1-1战平后,双方携手出线。6年前,阿森纳与波尔图同样以一场0-0的平局携手出线,挤掉了与二者同分的莫斯科中央陆军。如果切尔西无法出线,那么蓝军将成为继上世纪90年代欧冠改制以来第一支无法小组出线的卫冕冠军。但如果这一刻真的成为现实,蓝军却怨不得别人。

  F组:拜仁瓦伦争夺小组第一

  本组的拜仁慕尼黑在本轮主场1-1战平瓦伦西亚之后,两队同积10分,双双提前1轮出线,但事实上,他们还要感谢里尔,由于此前没有积分的里尔客场爆冷战胜了鲍里索夫,拜仁和瓦伦才得以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踢出默契的平局。由于拜仁在对瓦伦西亚的2场比赛中取得了1胜1平的成绩,因此他们只需要在末轮主场战胜鲍里索夫,即可锁定小组第一。

  G组:巴萨掌握他人命运

  本组的巴塞罗那在客场战胜莫斯科斯巴达后,积分达到12分,锁定了小组第一。而本菲卡在主场2-1力克凯尔特人后,在积分上达到了7分追平了苏格兰球队。凭借一胜一平的比赛成绩,葡萄牙人占据了小组第二的位置。莫斯科斯巴达已经锁定了小组垫底的位置。末轮本菲卡将做客诺坎普,而凯尔特人将主场对阵莫斯科斯巴达。巴萨的态度或许将决定本菲卡是否能出线。

  H组:曼联主宰两队形势

  本组的形势与G组出奇的一致:曼联、加拉塔萨雷、克卢日和布拉加分别积12,7,7,3分。在两支同积7分的球队中,加拉塔萨雷凭借主平客胜的成绩排名第二。末轮加拉塔萨雷将客场出战布拉加,而克卢日将做客老特拉福德。两支排名已经不会发生任何变化的球队(曼联和布拉加)的比赛态度将决定本组谁拿到第二个出线名额。

  (比切多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