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23分科比25+5罚球制胜 湖人主帅首秀破篮网

2012年11月21日14:0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湖人[微博]新帅上任,主场以95-90险胜篮网。

  湖人(6-5)三连胜,本赛季首次超过50%的胜率。德怀特-霍华德19罚仅7中,但仍得了23分、15个篮板和4个盖帽。科比-布莱恩特得了25分5次助攻,保罗-加索尔17分11个篮板,慈世平[微博]三分球9投4中,得了17分8个篮板。板凳球员总共只得10分。

  篮网(6-3)七个赛季来最长的五连胜终止。布鲁克-洛佩斯拿下了23分7个篮板,德隆-威廉姆斯得了22分10次助攻,其中有16分是上半场所得。乔-约翰逊14分6次助攻,杰拉德-华莱士7分。

  德安东尼姗姗来迟,湖人众将终于在场边看到他,这是德安东尼成为湖人主帅后首次在场边执教,正式接过教鞭。湖人已经提前进入新帅的跑轰模式,上一场击败火箭,拿下赛季最高的119分,命中率高达54.1%,连续两战在上半场就得到了60分。

  篮网状态也不错,取得了7年来最长的连胜。他们新赛季第一次面对霍华德——这个本有可能成为他们一员的大将。威廉姆斯等人要证明,没有霍华德篮网也是强队。

  前4分钟是湖人的天下。湖人抓住一切机会反击,而篮网也很配合,在此期间失误了4次,湖人以一波10-0开局。篮网紧急暂停后,洛佩斯连续篮下得手,威廉姆斯也投中一记三分,打出8-0后,将差距缩小。威廉姆斯本节投中两记三分,但科比几次在他面前得手。本节还有3分钟时,加索尔掩护之后,科比得以机会,在三分线外出手,威廉姆斯前来补防,但已经来不及,科比命中三分,湖人以23-19领先。科比前5投5中,得了11分,本节的压哨球他才失手,湖人以29-23领先。

  替补球员在场上时,篮网完全占据优势。第二节一开始,沃特森连续两记三分命中,篮网打出10-2后,以33-31超出。威廉姆斯把气出在防守他的莫里斯身上,不断强打得手,并几次造成犯规,篮网在第二节略占上风。本节还有58.6秒时,科比传球给加索尔,加索尔马上扔给篮下的霍华德,后者顿了一下,闪过防守者,转身双手暴扣,湖人只以51-52落后,不过威廉姆斯马上又还以三分。慈世平在本节将结束时也命中三分,湖人才将比分追成56-57。

  湖人上半场四名先发得分上双,只有莫里斯一分未得,霍华德15分,慈世平14分,科比11分全部是在首节所得。威廉姆斯则为篮网拿下16分,洛佩斯得了17分。

  第三节两队命中率下降,双方的争夺更为激烈。莫里斯总算开和,本节开始后不久投中三分,将比分扳平。威廉姆斯失去上半场火热的手感,本节7投仅1中,外线三次出手都偏出。尽管如此,本节还有4分49秒时,约翰逊三分命中后,篮网仍以71-68领先。在本节剩下的时间里,篮网只有老将斯塔克豪斯投中一球,湖人打出一波8-2后,以76-73领先。

  比赛还有5分22秒时,威廉姆斯投篮命中,同时在防守时对亨弗里斯犯规,白送了1分,篮网以84-78领先。取得优势的篮网采取了“砍霍战术”,提前对霍华德下手犯规,霍华德两次都是两罚一中,但篮网自已投篮失手,而慈世平投中一记关键三分,湖人打出6-0后,将比分扳成84-84。

  篮网的“砍霍战术”破产,此后被霍华德抓住机会,空中接力扣篮得手,湖人进入最后1分钟时取得领先。终场前17.1秒,科比两罚两中,湖人以91-88领先。威廉姆斯快速突破造成犯规,两罚两中,但科比关键时刻也是两罚两中,湖人在终场前4.8秒仍领先3分。威廉姆斯最后时刻三分失手,湖人涉险过关。

  [新浪NBA微博] [湖人新闻微博]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吴哥)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