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忠臣赛后激动无法言语 哈队:内心已是五味杂陈

2012年11月22日15:2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迈阿密当地时间11月21日) 在以4胜2负的成绩结束了漫长的客场之旅后,迈阿密热火[微博]今天在主场却险些被雄鹿拉下马。在一度领先18分的情况下,热火却被对手拖进了加时。最终,凭借着三巨头合力砍下的80分31个篮板,以及雷-阿伦的17分,热火有惊无险的以113-106成功击败了对手。

  “我们开局打得很不错,”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在一开始,我们打出了我们想要打出的那种比赛,而且还曾经领先过18分。但是从那之后,我们就太放松了。雄鹿很快的就找回了比赛的感觉,他们让我们乱了阵脚。好在我们最后打出了一些关键进攻,在今后我们会注意在比赛中一直保持注意力的集中。”

  今天的比赛对于队长乌杜尼斯-哈斯勒姆[微博]来说也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在首节末段,替补登场的哈队在3分钟内抢到了两个篮板球,这也让他超越了阿隆佐-莫宁,成为了热火队史上篮板球最多的球员。更加令人尊敬的是,哈斯勒姆也成为了NBA[微博]历史上第一个未经选秀而拿到这一成就的球员。

  “如果我们今晚没有拿下比赛,那我也不会感到高兴,”哈斯勒姆在更衣室说道,“在上场的时候,我没想那么多,我就是想尽最大的努力帮助球队获胜。但是现在,我可以和亲朋好友一起庆祝一下了。”

  “这个荣誉对我来说很重要,”哈队继续说道,“语言已经完全不能表达我现在内心的激动了。你知道,我在选秀大会上落选,然后去欧洲闯荡,最后又通过垂死挣扎才得以进入NBA,所以现在感受更是五味杂陈。10年前我怎么也想不到今天的我是个什么样子。这就是我为什么对热火这么忠诚,是他们给了我在联盟中发挥的机会。我只是想好好利用这个机会,证明自己。”

  哈队今天一共抓到了8个篮板,而本场全队篮板球最多的球员则是克里斯-波什[微博]。今天“龙王”怒砍24分18篮板,再次于低调中完成了一场令人刮目相看的比赛。

  “对于胜利,我总是很满足,”波什说,“尽管有的胜利看起来是很丑陋的,就像我们之前赢下的一些比赛一样,也许过程并不是我们想要的那样。今天自己能够拿到这样的数据,我十分高兴,但是拿到胜利才是最让我满意的事情。”

  明天就是西方传统节日感恩节了,而想要过一个踏实假期的波什最后也用一句玩笑解释了自己今天的爆发,他说:“唔,你知道,我可不想明天一边吃着火鸡,一边反省今天的失利。”

  (新浪体育 孙思辰 发自迈阿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