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尼尔:完整赛季才真正考验热火 远离伤病是关键

2012年11月28日10:2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消息,迈阿密热火[微博]本赛季的目标无疑是卫冕,但和之前因停罢而缩水的赛季不同的是,他们如今迎来的则是一个完整的赛季,夺冠难度自然有所提升。据《南佛罗里达太阳哨兵报》报道,现任TNT解说一职的沙奎尔-奥尼尔认为一个打满82场的常规赛才是对热火实力的最大考验。

  奥尼尔曾在2006年帮助热火首次夺冠,不过他们在接下来的赛季中首轮即遭淘汰,因此“大鲨鱼”被问及对如今这支热火要想卫冕的难度有多大的看法。“一切都取决于他们的身体状况。”奥尼尔说,“相比上赛季,这才算得上是一个真正完整的赛季。”

  去年因为劳资双方直到年底才达成新一轮的合作协议,因此常规赛从原先的82场被缩减至66场。“这是个有82场常规赛的赛季。”奥尼尔说,“我觉得热火上赛季占有着优势,毕竟像詹姆斯和韦德[微博]这样的球员绝对可以主宰每一场比赛,但面对82场常规赛,任何状况都有可能发生,韦德已经因伤缺席了一些比赛,所以健康与否才是关键,我知道假如他们阵中的每个人都远离伤病,那么热火将不会有问题。”

  奥尼尔和热火在夺冠后的那个赛季只取得了44胜38负的平庸战绩,而“大鲨鱼”也参加了其中的40场比赛,他们最终在季后赛首轮被当年的芝加哥公牛横扫出局。“只要球员们保持健康,那么他们仍然将是夺冠热门。”奥尼尔说,“所以关键在于他们的核心阵容能够坚持在一起,而球队管理层在这方面做得很出色。”

  热火将会在本周末迎接西部劲旅圣安东尼奥马刺的挑战,奥尼尔届时将是TNT解说该场比赛的团队成员。相比热火连续休整4天,马刺的近期的赛程则艰难许多,他们刚结束了与多伦多猛龙和华盛顿奇才的背靠背比赛,而在与热火开战的前一天还需要做客奥兰多挑战魔术,或许热火会在双方的这次交手中占得不少便宜。

  “我根本不会为他们(赛程)感到遗憾。”韦德在被问及马刺接连遇上背靠背赛程时说,“每支球队的赛程都很公平,我们也会遇到十分艰难的赛程,如今大家要做的就是做好应对这支联盟中最优秀的球队的准备。”(喜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