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34+9+8关键球被断 福建三分压哨绝杀青岛

2012年11月25日18:0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晋江消息,在新赛季CBA第一轮,福建队主场95-92战胜青岛队。

  麦蒂在第四节开启砍分模式,让人看到似曾相识的“麦蒂时刻”,带领青岛队一度反超比分。可惜的是最后18秒,麦蒂持球进攻,在观察队友位置时,竟被周启新断球,未能上演大逆转。而盖恩斯最后时刻出手,绝杀青岛。

  麦蒂贡献34分8个篮板9次助攻,姆本加15分10个篮板,王刚14分。福建队方面,麦克唐纳德26分12个篮板,盖恩斯18分7个篮板。福建队本土小将表现也可圈可点,18岁小将王哲林11分6个篮板,周启新11分5个篮板,关键时刻抢断麦蒂。

  比赛一开场,麦蒂更多地承担了组织进攻的重任,吸引对手防守后妙传队友。在经历了近半节的适应之后,麦蒂干拔跳投,拿下2分。福建队小将王哲林进攻造成犯规,罚球完成了自己在CBA的首次得分。不过,福建队的进攻主要依靠外援麦克唐纳德冲击篮下。首节战罢,32-29,福建队领先,麦蒂单节贡献5次助攻。

  福建队采用小个外援盖恩斯的冲击令青岛队漏洞百出,福建队逐渐把分差拉开。福建队配合默契,多点开火,最多时领先15分。麦蒂仍处于找状态阶段,更多选择为队友传球。无奈队友投篮命中率不高,麦蒂只能徒唤奈何。半场结束,60-48,福建队领先12分。

  第三节双方均采用双外援,全力一搏。终于,麦蒂时刻降临,一次补篮两次三分,分差瞬间缩小到4分。福建队暂停调整,严防麦蒂,压制住青岛队的反扑势头。麦克唐纳德连续抢下前场篮板,强攻篮下得分,分差再次回到两位数。第三节结束,80-68,青岛队落后12分。

  姆本加在防守端扛住麦克唐纳德,麦蒂则在进攻端发力,投篮助攻无所不能。在麦蒂的带动下,青岛队打出一波14-1的小高潮,一举将比分反超。双方进入拉锯战,比分交替领先。最后5分钟,经过短暂休息的麦蒂重新披挂上阵。果然,麦蒂不负众望,再次出手命中,86平。之后,麦蒂助攻姆本加,由后者投篮得分。最后1分钟,两队90平。关键时刻,姆本加也开始发威,强攻得分。盖恩斯突破上篮,92平。最后18秒,麦蒂持球进攻,在观察队友位置时,竟被周启新断球。最后时刻,盖恩斯压哨投篮,绝杀青岛。

  第二轮比赛,青岛队将回到主场迎战佛山队,福建队则客场挑战劲敌新疆队。

  福建队首发:王哲林、麦克唐纳德、罗意庭、赵泰隆、周启新

  青岛队首发:王刚、麦蒂、李涛、尚平、杨庚霖

  技术统计

  (第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