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36岁神兵两战惊了全联盟 19+15!NBA11年未见

2012年11月25日12:1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过去几个赛季里洛杉矶湖人[微博]一直在呼唤一个替补领袖,如今他们终于有了一个合适人选,他就是安托万-贾米森。这位36岁的老兵连续第二场爆发,他用两双帮助湖人拿到本赛季的客场首胜。

  虽然只打了不到30分钟,但贾米森有着很高的效率,11投7中,4罚全中,他得到19分、15个篮板和1次抢断,他成为自2001年11月15日以来第一位在36岁时仍能以替补身份贡献15+15的球员。当年有此表现的是一代传奇中锋尤因,在魔术对阵太阳的比赛中,尤因替补贡献22分和15个篮板。

  球队背靠背出赛的情况下,贾米森把在孟菲斯的好状态带到了达拉斯,面对昔日东家小牛,上半场贾米森就表现不俗,半场结束时他已拿到两双,他成为科比在场上最得力的助手之一。当湖人双塔表现平平时,贾米森的良好发挥给球队内线不小的帮助,这位老将终于起到球队所期待的作用。

  夏天当湖人签下贾米森时,目的就是希望这位老将能够成为球队替补席的领袖。过去几个赛季里板凳一直被认为是湖人的最大软肋,他们在替补席上始终缺少一个可靠的得分点,签下贾米森就是为了改变这一情况,因为在生涯里贾米森早已证明了自己的得分能力。可是季前赛和赛季初段,贾米森的发挥并不理想,他一直没有找到得分的感觉,即便如此,科比仍没有失去对贾米森的信心。此前接受采访时,科比就信誓旦旦地表示,“贾米森肯定会找回状态,成为我们替补席的一个领袖。”

  科比的话真的成为了现实,最近两场贾米森完全展现了自己的能力。在对阵灰熊的16分和7个篮板后,他今天又拿到19分和15个篮板,他用这样的方式充分体现了自己的价值。作为一个在联盟中已打拼了14年的老兵,贾米森所期待的就是能圆自己的冠军梦,这是他选择底薪加入湖人的原因。在经过10多场比赛的磨合后,贾米森终于找到了赛季状态,他成为湖人替补席上最稳定的进攻点。

  贾米森的回勇对湖人是一个绝好的消息,他的好状态让球队在内线轮转时更为从容,双塔的休息时间可以有所增多。更为重要的是,湖人不必再像以往那样对替补阵容担惊受怕,有了贾米森的得分和篮板保证,麦克-德安东尼也会更敢于给替补们机会。等到纳什和布雷克伤愈归队时,贾米森的作用可能会被进一步放大,他的空位三分能力应该会有施展的空间。当湖人替补席真的出现一位合适领袖时,他们冲击冠军的希望也会因此而增大。

  (Melody)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