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30分助攻阿伦进关键反超三分 热火险胜骑士

2012年11月25日11:1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雷-阿伦以最后1分32秒拿下7分,热火[微博]主场涉险以110-108击败骑士。

  热火(10-3)四连胜。雷-阿伦投中关键三分,在最后1分32秒拿下7分,成为最大功臣,全场得了17分。“三巨头”共得了71分,勒布朗-詹姆斯30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克里斯-波什[微博]23分7个篮板,德维恩-韦德18分7个篮板。

  骑士(3-10)二连败。全队9人出战,8人得分上双,迪昂-韦特斯和杰雷米-帕戈各得16分,安德森-瓦莱乔10分15个篮板,特里斯坦-汤普森13分。

  詹姆斯第一次以总冠军的身份面对老东家骑士。加盟热火后,詹姆斯从来没在主场败给骑士,新赛季他们主场还没有失利,但今天在骑士的“三分雨”袭击之下,一度告急。

  当家大将欧文缺阵,骑士只能采取非常手段,不断出手投三分,三分火力也不弱的热火相形见绌。首节过半时,阿朗佐-吉投中三分后,骑士以17-13领先,詹姆斯刚还以一记三分,阿朗佐-吉很快又远投得手。热火只得靠反击与之抗衡,本节还有2分38秒时,热火三线快攻,波什将球传给篮下的韦德,韦德回身,将球给了跟进的詹姆斯,后者暴扣得手,热火只以23-24落后。卡斯比在本节将结束时又投中在三分,骑士以29-26领先。

  第二节骑士投中了6个三分球,逐渐取得优势。本节还有8分04秒时,迈尔斯三分得手,他们以42-35领先。米勒还以一记三分,但这是热火本节投中的唯一三分。骑士继续远投,韦特斯、卡斯比和帕戈都有三分进账,半场结束时,他们以59-48领先。

  詹姆斯上半场得11分,波什得了15分5个篮板。骑士表现最出色的是帕戈,有10分5次助攻进账。骑士三分球19投10中,其中卡斯比3投3中得了9分。

  骑士在第三节一度领先了13分,本节还有8分25秒时,他们以68-56领先。查尔默斯[微博]抢断造成犯规,获得两罚一掷的机会,两罚两中后,韦德突破上篮得手,热火发动11-0的攻击波,在巴蒂尔投中三分后,只以67-68落后。热火几度将比分扳平,三节过后以77-79落后2分。

  热火穿着白色的新球衣作战,寓意“白热化”,这并没给他们带来太多好运。比赛还有3分09秒时,韦德两罚一中,将比分扳成101-101。骑士继续内外开花,瓦莱乔补篮得手,吉布森投中三分,连得7分后,在比赛还有1分58秒时以108-101取得优势。

  热火快速反击,詹姆斯和阿伦相继上篮得手,阿伦连投带罚拿下3分后,热火只以106-108落后,他们只用了20秒就连得5分。热火此后又防得骑士24秒违例,终场前18.2秒,阿伦接詹姆斯传球,出手命中三分,热火以109-108超出,这是他们下半场首次领先。

  帕戈此后投篮遭到韦德盖帽,雷-阿伦两罚一中。第二球虽然没有罚中,但骑士抢下篮板后,已经来不及发起进攻。

  [新浪NBA官方微博] [热火新闻微博]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吴哥)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