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鲁伊夫评史上最佳11人 巴西3天王巴萨1人无梅西

2012年11月23日08:50  新浪体育 微博
克鲁伊夫心目中的史上最佳11人克鲁伊夫心目中的史上最佳11人

  新浪体育讯 荷兰传奇球星、教练,有着巴萨[微博]“教父”之称的克鲁伊夫周四发行了他的第二本书,在书中,他评出了自己心目中的足球史上最佳11人阵容。

  克鲁伊夫的这本书名为《足球,我的哲学》。克鲁伊夫在发布会上讲述自己的足球哲学,他的哲学核心部分就是控球,“球,是孩子们最好的朋友。他想做到的一切,足球都可以做到。我们要保护足球。”

  在克鲁伊夫的书中,他评选了自己心目中的足坛史上最佳11人,并在书中给出了详细原因。克鲁伊夫的最佳11人为:雅辛;卡洛斯-阿尔贝托,贝肯鲍尔,克洛尔;瓜迪奥拉,博比-查尔顿,迪-斯蒂法诺,凯泽,马拉多纳,加林查,贝利[微博]

  这些球星所驰骋的时代,从克鲁伊夫儿时到他球员时期,再到他执教时期。梅西、C罗等现代球星没有入选,最年轻的是他的爱将瓜迪奥拉。

  雅辛是前苏联门将,是金球奖历史上的唯一一位门将获得者,曾带领前苏联赢得过首届欧洲杯。卡洛斯-阿尔贝托是巴西传奇右后卫,在1970年世界杯上巴西的传世经典配合进球,最后由他打进,加林查也是巴西球星,曾在贝利受伤的情况下独自带领巴西赢得1962年世界杯冠军。博比-查尔顿是英格兰名宿,是英格兰赢得1966年世界杯的主力。贝肯鲍尔、马拉多纳、贝利、迪-斯蒂法诺都是大名鼎鼎的引领一个时代的王者。路德-克洛尔和彼得-凯泽,都是克鲁伊夫参加1974年世界杯的队友,那支荷兰队被认为是“无冕之王”,克洛尔是进攻型的后卫,凯泽则是左边锋,他们都是阿贾克斯欧冠三连冠的主力。

  (周小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冠皇马战尤文 曼城双雄出击][充20送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