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第2日:李娜首登场战埃拉尼 阿扎小威均出战

2013年10月23日10:5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消息,今晚2013年WTA[微博]年终总决赛将在伊斯坦布尔进行第二天的强强对话。第一场比赛将由中国金花李娜[微博]迎战意大利好手埃拉尼;第二场则是白组一场前世界第一间的对决,由已收获一场小组赛胜利的阿扎伦卡[微博]对阵扬科维奇;最后一场则是现世界第一小威[微博]廉姆斯与A-拉德万斯卡[微博]的较量。

    第一场:李  娜 VS 埃拉尼(北京时间今晚22时开战)

    这是双方的第六次碰撞。之间五次交手中国一姐李娜取得了五连胜,五场比赛仅在双方第一次交手即08年美网第二轮中丢掉唯一一盘(4-6/6-2/6-0)。因此现世界第五对阵意大利姑娘已经连赢10盘。但今年双方还未有过交锋。

    自美网热身赛起,李娜在罗杰斯杯、辛辛那提及美网连续闯进四强,中网也是晋级到八强。而现世界第七埃拉尼则表现得差强人意,近期硬地战绩仅为6胜6负状态相当低迷。昨晚意大利人浪费5-2的绝好开局,遭遇阿扎伦卡的逆转无奈吞下了一场败仗。比赛中埃拉尼还申请了医疗暂停,因此伤势也是对其不利的一个方面。因此综合历史战绩及近期表现来说,中国金花从对阵世界前十战绩略弱的埃拉尼身上收获总决赛开门红应当不成问题。

    第二场:阿扎伦卡 VS 扬科维奇(紧接上一场,预计北京时间23:30开始)

    这是两位前世界第一之间的较量。双方历史上曾有过八次对抗,阿扎以5胜3负暂时领先。并且自2009年总决赛以来白俄罗斯姑娘已经取得了对扬科的一波四连胜的佳绩。

    昨晚已三连败的现世界第二在首盘2-5落后的情况下展开强势反击,最终耗时两个多小时才战胜了埃拉尼艰难取得一胜。而此役她将面对的是今年状态回勇的另一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这已经是她继07年-10年连续四年晋级总决赛后,时隔三年第五次闯进总决赛。塞尔维亚姑娘在总决赛的最佳成绩是于08年和09年两度闯进半决赛。在今年的中网她还获得了亚军。因此这场前世界第一之间的争夺,胜负难判。

    最后一场:小威廉姆斯 VS A-拉德万斯卡(紧接上一场,预计北京时间明天凌晨1时开打)

    昨晚已经收获一场胜利的小威今晚将面对的是已经七连败于自己的A-拉德。这七场比赛中波兰姑娘仅在去年的温网决赛中拿下一盘。而本赛季之前三次交锋美国人均是直落两盘取胜。只是在罗杰斯杯的半决赛A-拉德对现世界第一造成了麻烦,以6-7(3)/4-6这样接近的比分遗憾输掉了比赛。

    小威自美网热身赛开始取得了23胜1负的傲人战绩。她以连夺美网、中网13连胜的绝佳战绩来到伊斯坦布尔,目前已是14连胜。而波兰人在亚洲赛季表现也不错,在韩国首尔终结了长达八个月的冠军荒并在中网闯进四强。亚洲赛季的总战绩为11胜2负。但综合各方面,卫冕冠军小威无疑是这场比赛普遍看好的一方。

    (Caroo)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