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明年总决赛备战地首选北京 不在意场地快慢

2013年10月23日09:2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消息,2013年WTA[微博]年终总决赛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结束了首日的碰撞,身处红组的现世界第一小威[微博]廉姆斯以6-3/6-1轻取德国名将,取得总决赛开门红。赛后对于本网站记者提问有关明年总决赛移师新加坡,以免倒时差之苦明年中网后会选择哪里作为备战首选地?对于记者建议的香港,她话锋一转毫不犹豫地说喜欢北京,期待着在北京度过这段备战期。

    “当每一个人都说场地速度慢的时候我将要说这里是快的,”阿扎伦卡[微博]在揭幕战中艰难战胜埃拉尼后,直言伊斯坦布尔的场地有点慢。对此卫冕冠军小威回应说:“但我肯定会说也许这里是慢的。去年我就觉得慢了,现在每一个场地都变慢了。但我喜欢慢速场地,而且你知道我也喜欢草地,所以这对我并没有什么关系。

    本场比赛三届总决赛冠军仅耗时64分钟便战胜了最近状态不错的科贝尔,用实力证明了无论场地如何她都能轻松获胜。而对于总决赛是何种场地类型更好,她表示室内硬地是最好的选择:“我认为这是最好的场地类型选择了,因为我们不能立即从一个完整的硬地赛季转换到草地、或者红土。就这样继续在硬地上进行更容易些,总归这是最好的选择了。”

    本赛季32岁的美国老将已经参加了77场比赛。对于今年参加如此多的比赛,她说:“我确实没有在迈阿密、或者查尔斯顿那时的精力充沛了,但我现在还是感觉出人意料地不错。我一切感觉都好。”

    有新闻说大威今年送了一套房子给母亲作为礼物,对于这个新闻小威称:“我还没有听说过。我希望她也可以送我一套房子作为礼物。”但对于会不会在这方面与姐姐比孝心,小威笑言自己可不会在这件事情上再去竞争了。

    今年在中网夺冠后,美国姑娘选择去巴黎训练调整度过这中间的两周空当。而明年总决赛将移师新加坡开战。而同样为了以免长途劳累和倒时差之苦,明年现世界第一会选择亚洲的哪里作为备战首选地呢?对于记者建议的香港,她笑言自己喜欢北京:“如果未来还是两周的话,我喜欢北京。她确实是我最喜欢的城市。在那里我待上两周、20天没有任何问题。我期待着这一切。我真得很期待。”

    (Caroo)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