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名男子海上漂流15小时获救 唱歌祈祷打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10月23日09:15  中国新闻网

  美国新罕布什尔州两名男子18日乘船出海,不幸遇到风浪翻船。两人在海上漂流了15小时,期间全靠唱歌和祈祷互相打气,终于在19日获救生还。

  18日,62岁的雷诺兹和接近50岁的夏弗尔将雷诺兹25英尺长的三体帆船“天使方舟”在马萨诸塞州萨勒姆(Salem)放下水,计划航行到波士顿。但是由于风力强劲,帆船以逾25海里的时速前进,为保持帆船的稳定,使他们筋疲力尽并引发安全关注。为安全起见,两人决定中途返回萨勒姆。

  不料在下午4点半左右,在帆船距离陆地还有数英里远时,一股强风将帆船吹翻。当时帆船距离最近的岛屿也有超过一英里。而夏弗尔的手机被水弄湿后也无法使用。

  为了吸引一艘远处渔船的注意,雷诺兹脱下救生衣挥舞,但救生衣被风吹落水中。雷诺兹和夏弗尔只有将一根木板横在船身上,两人背靠背依偎在上面,给彼此提供温暖和支持。

  晚上的气温下降至华氏40多度(约4.4摄氏度),水温也只有华氏58度(约14.4摄氏度)。他们两人整夜祈祷,唱歌,并提醒彼此不要睡着,以免落入水中。19日清晨7时过后,他们终于引起一艘经过渔船的注意,才得以获救。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