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罚全中!33+9哈登又创新高 破坏力联盟仅1人超他

2012年11月24日11:5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NBA[微博]常规赛中,休斯顿火箭主场131-103击败纽约尼克斯,火箭主将詹姆斯-哈登出战39分钟,15投7中得到33分4篮板9助攻2抢断1盖帽,罚球16罚全中,刷新个人罚球命中数纪录。

  最近3场比赛,哈登的总体表现一般,对阵洛杉矶湖人[微博],哈登只有20分2篮板7助攻,对阵犹他爵士,他只有6分3助攻,对阵芝加哥公牛,哈登的状态反弹,拿到28分4篮板3助攻。但最让人关心的数据,其实是哈登的罚球。

  罚球对于哈登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数据,目前,联盟罚球数最多的人是德怀特-霍华德,达到130个(哈登第二);罚球命中率最高的人是凯文-马丁(罚球超过50次),达到95.2%。但需要指出的是,霍华德只罚中了64个球,马丁也只罚中了59个球,而哈登呢?答案是惊人的91个,高居联盟榜首!换句话说,如果要评比联盟罚球杀伤力最强的球员,那么必须是哈登,毫无悬念。

  而对于哈登自己而言,罚球也是非常重要的进攻方式。他在本赛季有7场比赛罚球数上双,火箭的战绩是3胜4负;而在哈登罚球数达到10次以上时,他的得分几乎都在25分以上(5场得分过24,1场得分不足20)。只要哈登能打出侵略性,那么他的整体竞争力自然很强,而火箭的胜利希望自然也会大不少。

  在本场比赛,哈登将自己的罚球能力体现地淋漓尽致,由于尼克斯的侧翼包括外线脚步移动都比较慢,哈登抓住机会,连续造成杰森-基德[微博]、卡梅罗-安东尼[微博]和史蒂夫-诺瓦克的犯规,仅仅第一节,哈登就拿到6次罚球;而这时,尼克斯全队拿到10次罚球,火箭除了哈登外,没有人有罚球进账。

  但从第二节开始,哈登开始发力。仅仅第二节,他就3次造成J.R.-史密斯的犯规,单节拿下9次罚球。半场过后,哈登已经造成15次罚球,而且全部命中。而这时,尼克斯全队只有12次罚球,哈登以一己之力在罚球线上击败了纽约。半场比赛,哈登只投了8个球,命中4个,命中率不算惊人,但凭借夸张的15罚全中,他依然拿下了全场第二高的25分。

  除了强悍的杀伤力,哈登的组织也非常犀利。第二节8分06秒,巴勃罗-普里吉奥尼投篮不中,格雷格-史密斯抢下篮板,随后递给哈登,而这时,负责防守普里吉奥尼的林书豪[微博]已经飞奔到前场了,大胡子持球在手运了一下,眼睛已经扫到了一手指天的林书豪,于是哈登一记长虹经天速递前场,皮球在空中越过尼克斯的2名防守球员,稳稳落到阿豪手中,后者垫步运球,轻松打板上篮拿下2分。

  类似的镜头还出现在第三节6分22秒,当时安东尼右侧单打不中,但他执着地向裁判抱怨没有给犯规的问题,这时,阿西克已经摘下篮板交给哈登,大胡子中路直冲两步,发现面前空无一人,而帕特里克-帕特森[微博]已经跑到罚球线附近,于是哈登故技重施,胸前推传,皮球直塞前场,帕特森接球,垫步,双臂抡扣,在安东尼头顶炸响一记惊雷。这一球直接将尼克斯打停。

  全场比赛,哈登拿下33分4篮板9助攻,由于分差在第三节就已经拉开,后来的比赛双方打得十分克制,也并不激烈,哈登的罚球数也停留在16罚16中,没有能追平甚至超越凯文-马丁创造的18罚全中火箭队史纪录。不过大胡子似乎并不在乎,毕竟火箭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让主场球迷过了个好节,而哈登的16次罚球甚至比尼克斯全队还多。况且,哈登也刷新了个人单场罚球命中纪录——在本赛季第二场比赛,哈登面对亚特兰大老鹰,17罚15中,砍下45分,那场球不仅创造了哈登当时的罚球纪录,同样也创造了哈登的生涯得分纪录。一个月不到,哈登就又刷新了自己的纪录,这似乎预示着大胡子在火箭,一定会拥有非常光明的未来。

  (咕哒)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